不支持Flash

嘉宾访谈:孔祥东、阎肃做客聊开幕式歌曲(实录)(1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 11:53 新浪视频

  文坛:所以我想整个这次我们奥运会的举办,不但是从大的方面,从每个小细节也是对我们文化的一种渗透和传达,和发扬。

  阎素:是的。

  文坛:因为时间的关系,很快,我们刚才已经聊了将近一个小时,我们要抓紧时间了,因为还有一点点的时间,4分钟的时间,在这儿我们的网友可以继续分享我们这样的一个聊天,也可以继续猜想我们在今天晚上8点08分开幕式会给我们怎么样的一种惊讶。在最后的这段时间,我们两位老师可以再继续畅想一下,刚才孔老师已经说了,他今天晚上整个的安排,您有什么安排?

  阎素:我为怕我的孙子孙女儿坚持不到12点多,点火到最后最后,你看文艺表演,然后是罗格讲话,什么什么讲话,这个仪式,还有升旗,奥运会的会歌,完了文艺表演,完了再唱本次主題曲,这个歌出完之后就结束了,再开始讲话,讲话完了以后就是两个钟头的入场式,205个国家和地区的入场式,小孩儿怕坚持不了,这个完了才是火炬进来,火炬传传,因为下午火炬基本上就在那儿等着了,传进场,跑一棒,两棒,三棒,四棒,五棒,六棒,也可能是多少棒,这个没准,有六棒的,也有八棒的,完了以后最后那一位,比方说是像孔祥东先生,那就是他用个什么什么,怎么着把它点着了,这才叫结束,焰火就起来了。在这之前焰火也放。

  文坛:而且焰火也是很奇妙的。

  阎素:这次焰火足以让世界瞠目,今天媒体上都公布了,29个点,2008个笑脸,五环,应该说我们的四大发明里面有火药,这个是充分展示了(笑)

  文坛:这也是一种文化的传承。

  阎素:那当然,应该说现在的韩国的火药也不错,说的容易,要考虑到今天下雨,但是下雨绝对不影响焰火。

  孔祥东:下雨人工还能够协调一下。

  阎素:我担心我的孙女到时候睡着了,一定要看这个点火,这个不看等于没看。

  孔祥东:其实在电视上我觉得还清楚一点,在现场有一种气氛。

  阎素:但是你不如现场的激动。

  文坛:好的,我们感谢两位老师,在我们短短的一个小时时间里,跟我们所有新浪网友一起分享开幕式的音乐,以及各种遐想,各种感动。希望有机会再跟我们的网友一起来参与这次奥运会的所有项目的聊天。接下来请继续关注新浪奥运金牌频道的节目,感谢大家,拜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