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嘉宾访谈:孔祥东、阎肃做客聊开幕式歌曲(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 11:53 新浪视频

  文坛:非常开心,亲爱的各位新浪网友,我们又回到了新浪网奥运金牌直播频道,我是文坛。刚才他们也提到了,说今晚唱的会不会是《永远的朋友》?太巧了,今天我们请到两位音乐家,孔祥东老师和阎素老师,一起跟大家聊聊刚才说的《永远的朋友》,正好是孔祥东老师的作品。会吗?会不会是?

  孔祥东:这个对我们都是悬念,因为纵然不会是不可能的,但是无论这首歌曲最后怎么样成为主題歌,我们都希望这首歌曲能够受到广大群众老百姓的喜爱,因为一首奥运主题歌受到大众的最大化的喜爱是最重要的。

  文坛:其实现在大家已经非常喜欢这首歌了,很多都在流唱这首歌了,阎素老师,您觉得可能吗?

  阎素:我也不知道,我就觉得这次征歌四届了,五年了,这里头确实有很多歌大家都喜欢,比方说《永远的朋友》,比方说《北京欢迎你》,比方说《我是明星》,周华健那个,志愿者之歌,比方说还有什么《天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许多许多,基本上大家都很喜欢,很认可。

  孔祥东:都很棒。

  阎素:但是也可能都不是今天晚上出现莎拉布莱曼跟刘欢他们两个唱的主题歌。

  文坛:为什么?

  阎素:为什么,就是好歌太多呗(笑)

  文坛:那您觉得今天晚上他们要演绎的这首歌会是一个什么样的风格呢?

  阎素:为什么选这俩人,网上有不同的意见,就觉得应该是中国人唱,也有的网友认为应该是中国一位,香港一位,澳门一位,台湾一位,好像是这样,还有人认为应该是一个亚洲人,一个非洲人,五洲,各种意见都有。其实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既是东方文化,又是西方文化,是共融的,好像都不是那么重要,我觉得大家一起,反正是个大家庭嘛,就象奥运村一样,你进去看看205个,应该有这个胸怀。

  文坛:但是也有网友就问了,今天我们新浪很多网友参与了互动,他就说了,会不会在这主題曲里边会体现比如说中国的戏曲,跟西方的歌剧的这种融合,或者会中外的钢琴家一起合作这样一个形式的展现?

  孔祥东:我首先觉得开闭幕式,包括张艺谋导演先生都会有他们的创意和方案,这几天好多朋友都去看了彩排了,一个奥运会开幕式那么大型的活动,可能它展现的方面需要有一个规模,宏大的规模,然后无论从音频的表现的形式来讲,个体个人在这个时候就显得很单薄。

  阎素:可能不是那么简单就中国的戏曲或者外国的歌剧的一种结合,我觉得更多的可能是东方文化和西方文化一个交织,这样好像更准确一些。

  文坛:应该是一种融合,但是里面会不会有一些特别的咱们东方文化的体现呢,在音乐的表现形式上?

  阎素:你比方说《北京欢迎你》,小柯那个里边一个主题就是水妞,我家种的万年青。

  孔祥东:这是个民间歌谣。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