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嘉宾访谈:孔祥东、阎肃做客聊开幕式歌曲(实录)(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 11:53 新浪视频

  阎素:当然,包括举重,包括射击,这当然,当然,但是我刚才说这个是比较冷门的,我对此专门跑过丰台那个棒球场,我就喜欢看那个,真的。

  文坛:您还看场地去了?

  阎素:场地都看了。

  孔祥东:他跟运动员差不多,踩点(笑)

  阎素:你看,它在美国,在台湾,它都很风行的。

  孔祥东:咱们中华台湾代表团专门要去棒球。

  阎素:就是,他们奔着前四来的,咱们女子垒球相当棒的,男子棒球我不敢说,但是女子垒球非常棒,还有手球也很棒的,还有一个花样游泳,这次请的日本那个当教练,那个老太太,特棒,真的。

  孔祥东:这次其实咱们中国体育代表团也是前所未有的,参加所有的单项,全部参加了,所以应该讲选择很多。

  阎素:这次不过咱们别把金牌看得那么重,这次咱们老嚷嚷金牌第一,我觉得没好处,用不着。

  文坛:而且现在大家也在猜,说这个首金到底是谁。

  阎素:我觉得别给他们压力了,前两天我都受不了了,我不是刘翔,我要是刘翔我都想把耳朵塞起来,大家都瞄向刘翔了,我上台的话特怕别人这样,本来我心无杂念,这一来我心里就咯噔咯噔,心跳加速,真的。高手过招,你心里头一不踏实就完了。

  文坛:刚才从开幕式的音乐一起聊到了两位老师特别关注的奥运会里面的一些项目,其实每一个项目咱们都特别的关注,我相信所有的新浪网友跟我们的心情也是一样的。因为在每一次的比赛当中都体现了一种特别美妙的体育精神,就是让我们特别感动的。

  网友:能不能再聊一聊开幕式里面其他的一些元素?

  文坛:因为大家也都在猜想,说开幕式里面除了刚才说到的一些音乐之外,会不会有一些另外的中国元素?

  阎素:这个我跟你说,绝对前半截离不开中国的五千年文化,锦绣中华,就是中华文化,这个绝对是世界人民需要知道的,大家都想看。当然下半截肯定会有一些辉煌发展,这是可以想像的。我现在最纳闷的就是雅典让我吃大惊的是,体育场进去一盆水,整个一个爱琴海,是一个足球场,变成了一个爱琴海,您记得吗?蓝色海洋,更妙的是这个蓝色海洋在整个表演中,包括围着它转,它的文化,这盆水在两分钟之内没了,人们进去种粮食了,你感觉没有?它的神奇,世界为之瞠目,真的。我们这个地,我们再来一盆水,没劲了,我们都点上火,那是不可能的,我觉得我们很可能在地上铺满了这个玩意儿。

  文坛:铺满了什么?

  阎素:铺满了,就是你面前这个。

  文坛:我看不清(笑)孔老师看得清吗?

  孔祥东:我感觉是希腊的开幕式是从天而降的多。我认为这次开幕式咱们从地而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