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快乐奥运会》之郑渊洁做客(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2:36 新浪视频
 
1 2 3

  点击观看节目视频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马骧: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欢迎来到快乐奥运会,我是主播马骧。我们的口号是“奥运乾坤大,八卦劲头足。”今天请来三位嘉宾跟大家一起聊一聊奥运会中的各位快乐的事项。

  先给大家介绍,坐在我旁边的是童话大王郑渊洁,掌声欢迎。郑老师,我从小就看他的作品,知道他特别喜欢跟女孩儿在一起做节目,所以我们今天特别请来了一位美女叫楚轶男,她是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的表演奥运宝贝儿,张导钦点的,而且拉着二胡,穿着短裙,今天穿的裙子也不长。欢迎你。(笑)另外一位是我高中时代的偶像,当时老看各种篮球评论、足球评论,苏群老师,《篮球先锋报》的总编辑,欢迎你。

  三位在座,咱们讨论的话题可以有很多种,跟童话有关系,跟表演有关,跟篮球有关。咱们先从篮球开始起,昨天中美篮球大战,三位看了吗?

  苏群:我在现场。

  主持人马骧:你在现场,赶紧给我说一下现场感受。

  苏群:我觉得这场比赛完全是被过度炒作 ,因为好多人都参与,包括我们记者、观众,据说买票最高是1万多块钱。还有布什,布什他爸。

  主持人马骧:全家人都凑热闹。

  苏群:不光是凑热闹,因为你去参加身份不一样,像郑老师去,人家不在意,说童话大会去,人家说我要去,不光看童话,还看您。篮球按道理应该看姚明,看NBA的球星,但是一听说布什要去,档次一下子马上上去。昨天那场比赛是被过度炒作,导致全民有点亢奋的一场比赛,但实际上这场比赛对两个队都没有利。

  咱们往下说就专业了,因为快乐奥运会,只说到快乐这个层面。

  主持人马骧:您觉得作为一场秀来说,它给我们带来足够多的快乐吗?

  苏群:可以,因为它是以一种非常认真的态度对待一场秀,最终还是一场秀。昨天有一位记者还专门问到这个问题,但是他用了一个非常错误的词。当时老K,美国的教练坐在上面,底下有一位记者英文特别好,底下用了一个词,整个过程是不是Show Off,用错了一个词,加了一个Off,老K当场不高兴。因为Show off是炫耀,你看我们肌肉棒、速度快,我们弹跳好、抢断厉害,他其实特别想表达是中美友谊万古长青。结果呢,人家底下记者这么一说,而且因为是同声传译,没有办法做任何的调整、修正,乌央乌央全是人,昨天得有几百人挤在里头。明白这当中有一些小关节的,知道当时记者用错词了,但是老K一下子给化解了,说我们不是秀。但是这场比赛在我看来是一场秀,包括舞狮子舞,布什看得津津乐道,新浪也发了很多新闻,跟篮球一点关系都没有。

  主持人马骧:行了,只要玩得开心就行。郑老师都没看?

  郑渊洁:我看了。我看的是电视,因为我怕去现场以后,抢了布什的风头(笑)。

  主持人马骧:本来打算带家人去看的?

  郑渊洁:对,我还是挺喜欢看,但是我不太懂,我还要请教一个问题,其实这里边印象最深的,当然一个是姚明,但是我对他印象好像还是开幕式的时候,他带着我的学生,我给林浩当了4个月的班主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