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快乐奥运会》之郑渊洁做客(实录)(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2:36 新浪视频
 
1 2 3

  主持人马骧:他是加拿大人。

  郑渊洁:加拿大人就可以出现在里面吗?我还是中国人。

  主持人马骧:承担翻译、联络都可以。

  郑渊洁:他就说他的太太是中国人,参加一个聚会怎么认识的?所有女孩都上来找他照相,只有她在角落里不理他,不理他,他好奇,凭什么不理我。所以如果你看上哪个男人,看上姚明根本不用理她,叶莉也是这样。

  苏群:大姚没名气,长得又高。

  主持人马骧:不好找。

  苏群:打球没有打得出人头地的时候,你要长那么高是一个麻烦。但是后来他打出名气来了,成为挣钱的一个最主要的工具的时候,那时候你再找叶莉,人家叶莉也会躲着他,你有钱才找我。

  主持人马骧:还是绝配,天仙配,最主要他们关键的任务是怎么样为中国下一代。

  苏群:关键是姚明人不错。为什么我说这种类型选择是对的,他有责任感。

  郑渊洁:肯定要追她,打国旗那小孩,他绝对有责任感,我当时想谁给姚明当孩子那就是投胎就投对了。

  主持人马骧:说了半天有责任感,接下来说说好像没责任感的,也说说国足,也不能都说好的。说说国足,给大家说一个对联,网友发的关于中国男足的评论。先说一个简单的,男篮等于自信,男足等于什么?

  郑渊洁:自残。

  主持人马骧:差不多靠谱。

  郑渊洁:自慰?

  主持人马骧:不是,不是,限制级了有点,差不多,跟这个靠谱。

  郑渊洁:我说的是倒胃的胃。

  主持人马骧:是这样,跟您说的部位差不多。苏群能猜出来吗?

  苏群:自宫是吗?

  主持人马骧:哎呀,有经验的记者就是。

  苏群:我是几分钟之前刚知道中国男子昨天输了,然后还知道他们揣人了,还知道0—2,之前我根本不知道,因为我整天在五棵松篮球管,从早到晚不出来,也不看那些电视、新闻,光看那个球场。要说中美篮球赛细节我从头到尾知道,但是这个我不知道,连几个金牌我都不知道。

  主持人马骧:七块金牌。接着说男足。还有一个对联不错,您给点评一下。上联试问中国男足有多愁,下联恰似一群太监逛青楼。

  楚轶男:这个我知道。

  主持人马骧:横披听说过吗?

  楚轶男:没人会射是吗?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