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快乐奥运会》之郑渊洁做客(实录)(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2:36 新浪视频
 
1 2 3

  主持人马骧:有很多评论关于球员,比赛本身就不说了。姚明、易建联,包括陈江华,还有昨天的孙悦表现也很不错,成为新一代女孩们的偶像。

  苏群:今年就去湖人队了,跟科比是一个队。

  郑渊洁:不是唱歌的孙悦。

  苏群:那是喜悦的悦,是打球的孙悦。

  主持人马骧:楚轶男最喜欢哪一个,这四个人,必选其一,这四个人。

  楚轶男:那还是姚明吧。

  主持人马骧:姚明,不觉得他个高了点吗配你,主要是人家结婚了。

  楚轶男:不是,我喜欢他不是因为这个,我还是觉得相对来讲他在我心目中地位要占的高一些。

  主持人马骧:新秀有很多,易建联也是很多。

  苏群:楚轶男和姚明同过场。

  主持人马骧:是吗?什么时候同过场。

  楚轶男:有这么一个缘分,就是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的时候。

  苏群:当时姚明牵的手不是她的手,而是叶莉的手,而且特地向全世界展示叶莉,美联社记者、新华社记者一个劲地拍照,广角的那么大从底下拍上去,从那以后叶莉再也跑不了了。

  主持人马骧:曝光了,彻底曝光了。

  苏群:之前尤其是我们专业记者在叶莉这个问题上是相对比较克制,很保护她,希望不要她卷入这种新闻当中。但是那天是她自己乐意。

  主持人马骧:就展示了,我觉得不是叶莉跑不了,是姚明就跑不了了,必须要娶这姑娘了。

  苏群:说不清楚,因为同过场的人心里应该有感觉。姚明平常受到的关注不是一般的关注,比如说他在美国和火箭队打的时候,人家底下多漂亮、多丑的姑娘都得弄个大牌子。

  楚轶男:还真是,我们那会儿在后面,当时运动员入场的时候都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反响,但是他们说姚明,姚明,要不要去看,都跑出去。

  郑渊洁:所以我觉得姚明一定得娶一个纯种的美国姑娘,给咱们中国男人争口气。

  主持人马骧:而婚这是,那不成。

  苏群:我说点正的,姚明跟叶莉这是佳话,这是在职业运动员当中,就是普通人当中都是佳话。因为他打小追她,追得特别的苦,完了两个人好上以后,也有很多阻力。但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就从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开始,然后结婚,就等着生孩子。整个过程,结尾郑老师写……

  主持人马骧:中国式的童话。

  苏群:郑老师往往写王子跟公主好上就完了,人家刚开始。

  郑渊洁:我听说姚明当时追叶莉的时候,他出去叶莉都不同意。

  主持人马骧:这事您都打探了。

  郑渊洁:真的,我给女孩一个忠告,你要想找那个比较厉害的男人,你最好的办法,大山就跟我说,大山怎么出现在入场式的加拿大队?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