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快乐奥运会》之郑渊洁做客(实录)(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2:36 新浪视频
 
1 2 3

  主持人马骧:就是地震那小男孩。

  郑渊洁:姚明,我原来不了解他,我就看着他拿着国旗,入场的时候,不停地看身边的林浩,因为他们还是两个极端,他怕旗子挡住他的眼睛,或者是怕他踩着他了,碰着他了,怎么着了,这是我第一次仔细看他那么大概有3、4分钟,我觉得他可能被世界人民喜爱,不光是因为他的球技,我估计他的人品也不错。

  主持人马骧:有爱心。

  郑渊洁:我估计是。从这些细节上看。但是昨天看这个比赛,我谁的名字都说不出来,有一个叫比科的是吧。

  主持人马骧:科比,没事,差不多(笑)。

  郑渊洁:外国人都是倒着说。我对那个运动员印象都特别深,是中国的,不是科比,是中国后上场的,个还特矮。就是速度贼快。

  主持人马骧:陈江华。

  郑渊洁:当时我还感觉这美国队里还有一个中国人,我不懂,开玩笑,班门弄斧,看美国队打球是一气呵成,到那儿就完成了,但是中国队有一点吭哧,吭哧,一个句号一个句号,到那儿停顿。

  主持人马骧:就像写作来说不流畅。

  郑渊洁:但是一看到这个小伙子,叫什么?

  主持人马骧:陈江华。

  郑渊洁:我记住他的名字。

  苏群:广东队的中后卫。

  郑渊洁:耳东陈,江是哪个青。

  苏群:江青的江。

  郑渊洁:江青华,这个小伙子前途无量,多大岁数。90后还是80后?

  苏群:应该是80后,靠近90。

  郑渊洁:还很年轻,前途无量,绝对超过中国队的所有人。虽然我不懂,但是这是我直觉。

  苏群:咱们因为不是专业说篮球,您怎么评价都可以。

  郑渊洁:看出来你不同意(笑)。他怎么就快?

  苏群:咱们应该这么说,因为再往下就说到篮球,不适合咱们的节目。昨天的比赛,它是这样,美国人纯粹靠它的肌肉、跟腱,老祖宗给的这点东西把中国队给赢了。

  郑渊洁:跟腱是什么?

  苏群:这一块,这个地方长他跳得高。

  楚轶男:是生理上的一些优势。

  苏群:老祖宗给的。

  主持人马骧:得空让苏群以楚轶男为标本给你介绍一下身体上的各块肌肉怎么对篮球有帮助。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