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嘉宾访谈:孔祥东、阎肃做客聊开幕式歌曲(实录)(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 11:53 新浪视频

  文坛:今天文坛也特别的感谢,真的感谢两位老师,非常感谢孔老师,因为他今天晚上还要赶回去,做完访谈还要赶回去,因为有妈妈在等着你,还有您女儿。

  孔祥东:就像你讲的,这一刻是我们大家期盼很久的,我们是一种最高的礼遇,发自内心的来捧着它,来期待着它。所以我觉得应该跟家人在一起更加珍贵,感觉。

  阎素:这个非常好,你们两位这个对我有很大启发,真是,我一直想不通,我想不明白我们家干吗那么亢奋,我们老少三代人好像都这样,她这一说过年,我马上逮着了,是,就这个原因,好像怎么了是的,我还没这么想,一下子点醒了我。

  文坛:而且还有一种感情,现在我看到孔老师的表情,让我想起我今天中午有一个同事说的一句话,他说文坛你有没有觉得,今天每一个人的心情都是满满的。

  阎素:对。

  文坛:那种激动的心情就是一触,就感觉到整个眼眶都要湿润的感觉。

  阎素:对的,是的,是的。

  文坛:我不知道在我们这么多全球的网友,我们这么多新浪的网友是不是同样有这种感觉,今天真的一提,尤其听着这个音乐的时候更是有这种感觉,这么多人在唱着《北京欢迎你》,家里在包着饺子,等待这神圣的一刻的到来,这种感觉真是太享受了(笑)

  阎素:我是这么认为,我们是不是主題曲并不主要,包括他写的,包括我写的,我们参与了,我们就很满足。它也可能在闭幕式出现,它也可能在奥运会之后出现,这都无关紧要,举个例子,亚运会有一首歌叫《同一首歌》,唱到今天,这是写的亚运会呀,每一次相逢和笑脸我们都彼此铭刻,是亚运会的歌啊,但是呢,亚运会并没选上它,在亚运会开幕式也没它,然而它到今天,包括亚洲雄风也不是亚运会的主題曲,我在那儿我还不知道吗?亚运会的主題曲是另外一首歌,但是后来它被人民所传唱,所接受,到现在我们一提亚运会,我们记得什么我们亚洲(笑)你看看,音乐,音乐。我相信做了相当长多少年之后,我们还是能记得起这次这些歌,这个就足够了。当然我们希望,我们绝对不是不希望出现个《手拉手》,当然也不是有《手拉手》我们就成功了,没《手拉手》我们就怎么得了,没什么了不起。

  孔祥东:韩国政府他在一年前就指定《手拉手》的主题歌,这个一指定以后就排斥了其他可能性。而我们这次征歌是一个非常开放的,非常包容,而且也可以说尽量最大化的让大家参加。所以我觉得作为一名选手,阎老师是我的评委,我们都感受到一种参与,这个不是一个歌唱,歌曲比赛,它是一个奥运会的比赛,所以参与是第一位的,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

  阎素:是,有很多穷乡僻壤,人家还在那儿拼命的写呢,包括截止了他还往我那儿寄呢,为什么?我就要表现我这份热情,我不管你,我就是要表现我参与,就这么简单。所以说音乐啊,大家今天晚上我觉得不管怎么样,音乐是今天晚上开幕式也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包括整个这个比赛期间我们都会听到音乐,当然刘翔跑的时候不一定听得见,但是颁奖的时候就会听见,入场的时候就会听见。

  文坛:心跳是一种音乐吗?如果是的话,我们当时也会感受的到。

  阎素:是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