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嘉宾访谈:孔祥东、阎肃做客聊开幕式歌曲(实录)(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 11:53 新浪视频

  文坛:所以我们就带着这种期待吧。

  孔祥东:艺术本身就是一种遗憾。

  阎素:你看东京就要争取2016年,为什么呢?他可能上次没弄好,我跟你说实话,明摆着的,但是应该承认64年那一把对东京,对整个日本的经济,对整个日本人都起了很大的作用。

  孔祥东:他也没有啥主题歌。

  阎素:对啊,你就记得很多人抬着那个……

  孔祥东:小日本旗(笑)

  阎素:别的你没记住,汉城你可以记住很多。

  孔祥东:其实严格说,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是划时代的,84年开始歌,参与的音乐文化多了。

  文坛:所以刚才其实我们之前也有网友在说另外一个,说从文化的角度谈的特别有意思的,我也跟二位分享一下。

  网友:作为奥运会文化艺术顾问的季羡林先生,曾经提过在开幕式上将孔子抬出来,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典型代表。

  文坛:二位觉得有可能吗?

  阎素:不是不可能,但是可能性并不是很大,我给你举一个问题,雅典奥运会出来一个半人半马,全世界都认识谁,阿波罗。咱们抬出来,人家会说这个老头是谁啊?人家很厉害,一出来,全世界不说第二句话,一出来,谁,就知道。

  孔祥东:咱们自己传统文化教育当中的很多让我们民族作为特别自豪的一些元素,人物,我们普及的还不够。

  阎素:猴好像是的,孙悟空。

  孔祥东:我属猴(笑)比如说功夫熊猫吧,熊猫是咱们的国宝,功夫是的,但是功夫和熊猫是两条概念,一个是文化的,一个是武术的,动物,国宝级动物。

  文坛:也是一种文化的融合。

  孔祥东:所以我觉得功夫熊猫给咱们国人一个很大的提示。

  阎素:你注意,好莱坞把你搞成大片的都是热点,不是热点他不可能。

  孔祥东:最近我看也是咱们新浪网上看胡玫导演拍孔子电影,还有一个百集动漫孔子,让我帮着写孔子歌,我觉得很可能咱们60周年国庆的时候很多有关于孔子的东西推出来。

  文坛:说到孔子歌,怎么样从音乐当中去体现孔子这样的一个形象呢?

  孔祥东:今天正好阎老师在,咱们还可以讨教,比如说我猜有一些三字经的朗诵,这不是不可能吧?因为咱们五千年文化,你逃掉孔子也不合适(笑)

  阎素:但是中国这个人,孔子提倡的人,他这种思想,他这种理念是全世界都很赞赏的。

  文坛:所以我们奥运会开幕式上面会体现他这种人的精髓的思想。

  阎素:爱,他的礼,他的善良,这都是需要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