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牌响当当》:男子体操团体赛夺金点评(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13:39 新浪视频

  主持人文钢:祝贺,祝贺!

  于洋:中国队又夺得了梦寐以求的男团金牌。小伙子们太不容易了。

  主持人文钢:虽然这个算一块金牌,但是就像我们开头的时候说,奥运会从一开始到研究已经发了14000多块金牌了,实际上为人类贡献了14000多个英雄,就是人们心目当中的英雄,挑战人类生理极限的英雄,这一块金牌6个英雄。

  于洋:不只14000多块,因为里边有很多集体心目,真的很不容易。这种感受杨云是最能体会的。有时我经常会有一种什么感觉呢?我有的时候看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夺金摘银的时候,我自己看的过程当中,我都会有一种眼泪夺眶而出的感觉,特别特别的感动,因为毕竟都是从运动经历当中过来的,受过伤,吃过苦,流汗都不说什么,像姚明()的骨折,还有一些大的伤病,有很早离开了运动赛场。所以,看到这种场面经常会觉得心头一酸的感觉,热泪盈眶。

  主持人文钢:在此时我们经历了一次又一次喜极而泣,失败了悲极而泣的这种感觉。在这个时候我们感觉就跟运动员一样。

  实际上从这上面来看,杨云不仅跟运动员有这些切身经历,你可能跟他们有一样喜极而泣的愿望、感情。虽然我的亲人里没有,但是这时我觉得这是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我们都是亲兄妹。

  杨云:因为我觉得我是这么多年看着他们一步一步走过来的,包括2004年的低谷,给他们造成一系列的影响,都是非常大的。所以,他们这一次能够重夺团体冠军,我觉得很不容易。因为看过他们走过来的事情太多了。

  于洋:刚才看到杨威(blog)有流下了眼泪。刚才肖钦他们都在流眼泪的时候,我看到杨威可能还能保持住自己,但是现在终于绷不住了。

  (杨云流下高兴的眼泪)

  主持人文钢:我就知道你会喜极而泣。

  于洋:因为当时他们两个人还在就要不要练,要不要再往前冲一块金牌,还有过误解,还有彼此的争论,比如较劲,心里上肯定是很痛苦的。今天杨威能走到这一步,杨云不光是理解,在背后肯定还有很大的支持。

  主持人文钢:肯定还寄托着她自己奥运冠军的希望,她的爱人替她实现了。

  于洋:而且是在中国的舞台上,在中国这届奥运会上,以男团的形式。

  杨云:所以我说男团这块牌子其实含金量是非常高的,因为是在6个人之中,他们6个人的心是齐的,这样才能夺得这块金牌。所以,之前也是体操队开一些会,说团体的力量、团体的精神,大家一定要重视。

  主持人文钢:这是最体现团体的力量。此时此刻他们6个人的心是齐的,你和你现在的爱人的心是齐的,我们所有的人跟现场的所有运动员心真是齐的,13亿人真是心齐的。我就想起13亿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国家队,这是团体的力量、集体的力量。回过头来咱们刚开始说的,让我们专业的播音员杨云。

  杨云:我现在已经没有状态了。

  主持人文钢:但是今天是一个竞技场,告诉自己你的心声。

  杨云:没问题,通过今天这场比赛也看到了艰辛,我个人认为这场比赛赢的不容易,这么多年了,四年了,给我们带来了一些快乐和一些欢乐,我觉得在今天都已经体现了。所以,我也祝贺男团能够拿到这枚金牌,也祝愿所有的运动员在之后的一系列的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主持人文钢:下面请继续收看金牌频道其它的节目。谢谢杨云,谢谢于洋老师。

  于洋:谢谢主持人。

  (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