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牌响当当》:男子举重62公斤级夺金点评(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12:54 新浪视频

  主持人马骧(blog):张湘祥,加油!中国人的骄傲!非常激动,不容易,深深鞠了一个不只90度的躬,180度的躬。赛场上沸腾了。不知道第三次?还有一举。建议所有在线的朋友一起高唱国歌。我看到一个朋友已经唱起国歌了。

  李卓:张湘祥很不容易,他在2000年的时候获得了一枚铜牌,之后经过这八年。

  主持人马骧:04年没参加。

  李卓:对,因为那个时候有伤,所以也没有进入国家队,通过这8年的时间,终于走到了奥运的赛场,这次还在我们国家举办。

  主持人马骧:建议在场所有的朋友高唱国歌。第9枚金牌,全体中国人的骄傲。给大家介绍一下,张湘祥,1983年出生的,祖籍是福建。

  李卓:包括石智勇也是福建的,张国政的祖籍也是福建的。

  主持人马骧:来自福建的小伙子张湘祥1991年进入福建龙岩的少年体校,95年进入北京体育大学,99年进入国家队,2000年拿了铜牌,一度有伤病,这8年熬过来,可能很多人就放弃了,现在他第三把要到184公斤。要破纪录,169,176,184。

  李卓:现在他已经没有对手了,主要现在就跟表演一样,我们预祝他第三把成功。

  主持人马骧:全球华人的骄傲!全体中国人的骄傲!也是全体福建龙岩人的骄傲!

  李卓:龙岩政府对他也非常重视,在火炬传递的时候,他是龙岩传递的第一棒。

  主持人马骧:好兆头,估计他家里人都是被媒体团团包围,咱们有这个习惯(笑)。

  主持人马骧:真不容易,咱们回到演播室。看到咱们现在很多朋友都哭了,一个来自龙岩的朋友,说主持人,我就是龙岩人,为我们骄傲吧!太佩服您了,张湘祥是龙岩人骄傲的代表,咱们的老乡也没白使劲。我们请李卓老师给咱们点评一下。

  李卓:今天这个比赛可以说是他拼出来的,特别是在抓举的时候,因为现在举重队这块金牌已经是第四块了,之前的三块都没有什么悬念,这一块金牌之前大伙儿评论是要拼金牌,不像头三块保去了,所以这一块在抓举的时候进行的非常激烈,我坐在这里也是非常的担心,但是最后张湘祥顶住压力了,他能够把抓举最后一次试举成功,所以这也为他的挺举奠定了很大的基础,所以说挺举前两把也都成功了,在最后一把在他已经锁定胜局的情况下,虽然他没有成功,但是他也尽力了,他也想把他最完美的一面表现给观众,但是他通过这8年的努力,再一次走上了奥运的赛场,我感觉可能在锁定胜局的情况下,可能思想方面有一些放松,就跟龙清泉差不多的。 但是就像陈艳青说的一样,纪录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把这一块奥运金牌拿下来。

  主持人马骧:咱们一共9块,有4块是举重队给我们带来的,得感谢你们,这应该是今天产生的最后一块金牌。再次感谢李卓老师参与我们这么长时间的直播。

  李卓:其实我也觉得,我作为一名举重运动员来说,我也是更想把举重这方面的知识向更多网友介绍一下,可能很多网友对我们举重项目还不是很了解,所以通过奥运会希望有更多的观众,更多的网友能够支持我们举重,举重是最棒的。

  主持人马骧:咱别光看,咱也练练。好,谢谢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