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嘉宾访谈:孔祥东、阎肃做客聊开幕式歌曲(实录)(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 11:53 新浪视频

  孔祥东:不但如此,从体育明星转型,成为一个非常成功的转型人。

  阎素:很好,我到现在都很佩服他,敬佩他,但是不一定是他。

  文坛:阎素老师先猜一猜,孔老师您喝点水,这个直播间太热了。

  阎素:我猜谁?

  文坛:对,您刚才分析了一些不可能的,现在有可能性的呢?

  阎素:如果我是张艺谋,当然我不是张艺谋了(笑)我觉得恐怕不会一个人,像奥运会的吉祥物中国就出了五个,我觉得是这样的。

  文坛:觉得有可能是多个。

  阎素:绝对超过所有人意料之外,有两个人,历史上,除了五个,很少的,当时不是没有怀疑和反对的,怎么出了五个吉祥物啊?现在这五个现在被世界所承认了,大家非常喜欢,非常好,无可非议,而且会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北京欢迎你,当然了,这五个头上到底是什么都有可能,应该说这次奥运会都颇具匠心。到现在我们对开幕式的期待也是有原因的,因为它的中国印,它的祥云火炬,它的福娃,它的口号,它所有的,它的鸟巢,它的水立方,都是成功的,到现在为止都是成功的。

  孔祥东:确实。

  阎素:还没有说让大家伙觉得太不合适了,不合适,没有,我可以负责任地这么认为。包括我们的志愿者真是啊,我觉得我们志愿者有一种倾心的赞佩,从飞机场一直到每一个地方,你都可以看到大太阳底下那么高的温度下面就在那儿微笑。

  文坛:我也特别感动,我楼下是每天早上都有一些老爷爷、老奶奶穿的特别整齐,然后在可能是志愿者,也可能是传递当中的啦啦队,我感动的并不是说他每天早上起的特别早,而是看到他脸上的那种表情,是一种让人很感动的那种,觉得他被整个奥运会感动着,他要做一点什么,哪怕就是在那儿几秒钟的时间,他挥一挥,可能镜头也看不到他(笑)

  孔祥东:那是真正的主人翁精神。

  阎素:包括祥东,他做这件事情都是这么一个道理,就是作为一个中国人,对这件事情他真是有赤子之心,就是您说的那个老先生们,老太太们也是,他能做多少呢?他能得到什么?他无所计,他只是把自己的这份热情想要表现出来,中国人我真是这次我特别感动,就像在5.12之后对四川那次行动,全国人的使我感觉到我们这个民族真是,就像一个俄罗斯记者写的那样,这个民族是令人尊敬的,这个民族是很真诚的,这个民族是不可战胜的。

  文坛:而且我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有一种过年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因为我的家人那种精神精神状态,他第一句话问我,就是你今天晚上能不能跟我一起回来看开幕式?因为他知道我会在这边做直播。然后我就特别感动,然后我的小女儿她就在那儿说,不到2岁,她就在那儿说,妈妈,加油。我就觉得很奇怪,好像这段时间不论是小孩儿、老人,他都是那种被奥运会的这种气氛都感染着,然后一出门打车来的时候,那个司机就说,小姐,你们家今天包饺子了吗?然后他说咱今天可得吃着饺子看这个奥运会开幕式。所以我今天每时每刻的心情都是很感动的。

  阎素:她说这个过年对我有很大启发,就像孔先生,孔先生这儿一结束立马要飞到飞机场,飞到上海,为什么?陪他妈妈陪他女儿一块儿看电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