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大家谈:专家解读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15:48 新浪演播室

  主持人闻刚:也许今天阴天,比平时黑一些。

  网友:奥运期间单双号行驶需要向相关部门进行车辆报备吗?

  李颜伟:这个个人可能不需要,但是这次政府对公车管的非常严,所有的有公车的都需要报备,就是说我哪个车辆停驶了,把这个号放上去,需要上报,这些号都是要入到系统里的,如果这个牌照出来跑被抓住了,一下就检索出来了。

  李晓宁:所以为什么我讲公共价值,自己认同这个,我问很多司机,上次做完实验他们说很爽,原来买一好车,你不用特别好,现在车的速度都上一百二、三,速度都没问题了,买个车在城里开没跑过四十以上,除了半夜,都是哼哼走,很难受的。今天还是要靠自己遵守,不要等着他不管我,我就可以怎样,这样不好,大家来共同遵守,你自己会得到很大的益处。

  主持人闻刚:节目快要结束了,每位嘉宾像以往一样,还有什么想说的孩子总结的?

  李颜伟:也希望大家在奥运限行期间能出行通畅。

  李晓宁:我们原来是比较穷,后来我们富裕了,我们有了汽车,我们对汽车的憧憬使我们造成了更多的麻烦,但是我们想想我们能有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来改变自己,使我们既获得了新技术很好的发展,又使我们获得健康的生活,这是我的想法。

  主持人闻刚:我通过今天的聊天,我感觉至少看了今天二环、三环、四环这几个路线,觉得今天颜伟回家的路会很通畅,当然我们也期望他回家的路越来越通畅,也希望李老师骑自行车上下班身体越来越健康,当然我们更希望奥运会带给我们每个人,通过这次奥运会限行,那种公共意识能给我们留下点什么。谢谢网友收看今天的节目,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