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大家谈:专家解读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15:48 新浪演播室

  李颜伟:这个是从国贸往潘家园方向是拥堵的,这个也是很典型的下班高峰,大家都是从北边下班了,开车往南边去,这个是拥堵,这应该是很正常的一个现象,每天这个点都差不多。

  主持人闻刚:长安街还可以,这是往长安街方向走的。

  李颜伟:长安街待会儿就能看出来出京方向肯定会拥堵,往通县走,大批的下班族要下班了,估计6点以后,因为好多单位,政府以外的那些企业他们大部分都是6点下班,所以6点以后,比如说6点半你再看出京方向已经开始拥堵了,6点半到7点半之间是非常非常拥堵的。

  李晓宁:7月20号以后各个单位上下班也都调整了,好像商业单位都是10点钟上班,比较要害的部门就早点上班,稍微能够往后缓一缓的就9点多。

  主持人闻刚:实际四环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个画面,我觉得如果奥运会的时候办一点直播,那个画面看起来肯定是特别爽的画面。贾宁你好,我们是演播室,我们和李老师,和颜伟,还有薇薇我们会问一些问题,现在已经看到你的画面了,前面是鸟巢,前面是北辰桥是吧?

  贾宁:对。

  主持人闻刚:刚才这一段时间之内交通变化大吗?

  贾宁:我觉得刚刚的一段时间来讲车流量似乎没有太大的变化,反而车好像少了一点,可能是因为这边下雨,工作人员推迟了下班时间吧。

  主持人闻刚:现在有雨了吗?

  贾宁:有,现在在过街天桥上还有一些行人在打着伞,现在雨不是很大,但还是有的。

  主持人闻刚:待会儿你给我们两个特写,一个是水立方,一个鸟巢,我们现在特别想假公济私一下,让我们看一下自己想看的鸟巢和水立方。

  贾宁:因为我们这个位置只能拍到水立方的一半,一个角,不能够拍到全貌。

  主持人闻刚:鸟巢呢?我们看看现在能见度怎么样。其实说到能见度,是不是到时候汽车的上路量减少这么多,对空气会有很好的帮助?

  李晓宁:对,城市空气现在最头疼的主要是尾气了,以前都是工业城市一些工厂,比如北京把首钢搬走了,一个大炼钢厂,但是你搬走了一个首钢,实际上现在钢铁厂自己现在治污能力都很强了,每天汽车造的污染比钢铁厂要大的多。大家很多人没注意这个问题,我就看每一个,全国33个城市做的调查,就是死亡率,一般原来最高的死亡率就是得各种病死亡最高的是心血管病,心脏病,第二是脑血管,脑神经病,第三才是癌症,但是最近癌症上升到第一位了,癌症中间排第一的是肺癌,第二是胃癌,在肺癌中间女性又比男性高1.2%,很多人莫名其妙得了肺癌,对不起,你能买一个房子,你在家里把这些水果洗干净,但是空气你能洗得了吗?你无法处理这些空气,可是天天与日俱增的无法遏制的东西就是我们的空气。所以你想想在几百万辆车的汽车尾气中间生活着,这是你个人几乎无力的一个状态,所以这个问题必须要好好解决。

  网友:单双号限行是全天24小时吗?比如我那天会11点钟去机场接人,我应该开双号还是单号去?

  李颜伟:他应该是0点到0点,你如果12点钟开出去这个车可能就会被罚的,罚一百块钱,如果这样的话你没有办法,只能拿一百块钱买单子了,这也是刚发布了一条消息,就是说如果你上班是0点之前上班,0点之后下班,你只能弃车而行。而且这周日我也去交管局开会了,他也发布了奥运期间电子系统的情况,他介绍大概有一千一百多个电子系统在路面监控单双号,他是完全可以做到监控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