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大家谈:专家解读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15:48 新浪演播室
专家解读单双号限行
专家解读单双号限行现场
 
专家:李晓宁
嘉宾: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员李晓宁(左)、新浪汽车频道编辑李颜伟

专家解读“单双号”限行访谈视频
1、嘉宾感受“单双号限行”出行更方便 2、二环西直门桥外景连线
3、三环国贸桥外景连线 4、四环北辰桥鸟巢外景连线
5、单双号限行是临时还是长期政策 6、奥运专用车道7月20日启动
7、再次连线二三四环外景 8、零时后下班回家者须弃车出行
9、地铁新线路方便公共出行 10、一千块钱买辆自行车贵吗

  二环外景场地提供:西环广场 花旗集团资产

    三环外景场地提供:中服大厦 新黄金网

    四环外景场地提供:华亭国际家园 康坦生物集团

    主持人闻刚:奥运大家谈,大家谈奥运,欢迎各位网友收看今天的《奥运大家谈》节目。今天我们谈的话题是北京为了奥运实行单双号限行这个话题,我们今天请来的嘉宾第一位是著名学者,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所的研究员李晓宁老师,欢迎李老师。

  李晓宁:大家好。

  主持人闻刚:李老师在个人简历介绍里边是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拥护者。第二位是李颜伟,我们新浪网汽车频道交通栏目负责人。

  李颜伟:大家好。

  主持人闻刚:今天我们谈论的话题就是北京实行单双号限行,我们是持一个什么样的观点,我们怎么来解决由此而引来的一些麻烦。今天我们这个直播节目同时还设了三路记者,在北京的三个地点,等一会儿在我们讨论过程当中会随时切进他们的信号,这三路记者一路是在北京二环的郝斌,还有在三环的宋广,还有在四环的贾宁和杨迪。

  现在就开始我们的讨论,李老师,单双号限行应该是在本周周六是吧?

  李晓宁:7月20号,周日。

  主持人闻刚:周日好一些,我现在就特别恐慌,下个周一,我不知道怎么办?

  李晓宁:这个好办,去年我们有四天时间的单双号,因为我很早时间就参与了交通限制的很多活动,当时很多亲友问我,会不会有什么麻烦,比如说有上医院的,还有送孩子去幼儿园,这会不会受到影响?但是这四天以后,大家说感觉好像还方便多了,比原来平时感觉麻烦要少,我想通过这一年多的准备,实际上不只一年了,不仅是奥运会,今后可能有些重大活动也还会有这种交通限制,我想会好的。

  主持人闻刚:李老师,您觉得对于您生活影响不大?

  李晓宁:总是要改变一些,人的生活方式总是你今天是这样做,换一种方式的时候有点不习惯,但是你会发现换一种方式更多的乐趣,更多的好处。

  主持人闻刚:颜伟,你觉得对你个人的影响大吗?

  李颜伟:因为我现在也是开车上下班,而且走的路一路上都是北京算是最拥堵的地方,我从西二环一直奔西直门去,然后再走西三环,再走到北四环,基本上这一路都是在堵车状况下走的。

  主持人闻刚:今天咱们这三个路段您最熟了(笑)

  李颜伟:因为我平时都是不断在换路在行走,有的时候我会从鼓楼出发走八达岭高速,走到北四环,沿北四环往西去,有的时候我会走西二环,奔紫竹桥,西三环,奔北四环。因为每天走的路不一样,都是跟当天的交通通道有关系的,只要一听到说要拥堵了,那就想办法不断的换路线。

  主持人闻刚:待会儿我们导演就接通二环的郝斌,你看看和你平时的区别大不大,因为二环在西环广场,也就是西直门最典型的一个地方。

  李颜伟:这个地方我很熟,西直门桥我走得倍儿熟(笑)

  主持人闻刚:他现在在那个地方,是在23层,现在接通了郝斌。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