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大家谈:专家解读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15:48 新浪演播室
国际信息研究所副所长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员 李晓宁


  郝斌:现在是7月14号下午17点17分,大家可以看一下现在是西环广场这边看过去是朝东的方向,我们现在是由西往东的方向拍,整体的车流量还是比较正常,东西方向从西往东的车辆比较拥挤,而从东往西的车少一点,从西往东的车比较多,南北方向是从北往南的车比较多,从南往北的车相对少一点。整体的路况还是比较理想的。好的,我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谢谢。

  主持人闻刚:这是二环的郝斌。

  李颜伟:我们从二环这张图上可以看到,现在从西直门外奔西直门内是拥堵的,因为西直门内路是非常狭窄的,西直门外路比较宽,车流比较多,所以这个地方是很典型的,因为我每天早上上班都走这个地方,上班也特别堵,由西直门外进西直门内这是早上上班非常非常拥堵的,现在我们来看这个时间段也是很拥堵的。但是现在反而南北二环还好走,能跑起来,这说明我们看还没有真正到下班的高峰期,如果真正到了下班高峰期,应该南北二环应该是从北往南是拥堵的。

  李晓宁:你看今天跟你平时比较,是比较堵一些,还是稍微好一些?

  李颜伟:因为我没有这个时间下过班,我对这块时间比较不是特别了解。

  李晓宁:我看比平时我们一年四季下来,可能还稍好一点,可能是因为临近奥运了,有一些周边省市的车辆进行了限制,大车进行限制,已经有了交通限制了,不是说光单双号那一天,逐步有了一些限制措施,比原来好了一些。平时的时候我估计也就中午到下午两、三点钟稍微好一点,大部分时间西直门都是很堵的。我家住在颐和园这边,我要进城的话,比如说我从西三环从北三环这个角进入,或者从西直门进入,或者德胜门进入,都会很麻烦,没有一个好地儿(笑)我经常选择中轴路还好一点。

  主持人闻刚:我们待会儿看看三环,三环的宋广是在国贸中粮广场21层,刚才是郝斌。

  宋广: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现在是位于三环国贸桥旁边的中孚大厦,首先感谢新黄金网给我们提供这次直播的环境。大家看到今天的天气不是很好,阴雨绵绵,但是今天车速来看基本上都在80公里左右,接下来我们看一下现场画面。大家现在看到的画面是在国贸桥由北向南方向,我的机器位置是由北向南的方向,大家可以看到各方向车流量都非常顺畅,都很流畅,接下来我们看一下长安街,能见度不是很好,但是从进出的镜头画面来看东西双方的车流都很正常,没有出现以往晚高峰出现的那种拥堵的现象,国贸桥也很顺畅。我们看到现在的时间已经是下午的5点20分,星期一的5点20分,如果有这样的路况简直是难能可贵,我这边的状况大概是这样,主持人。

  主持人闻刚:好,谢谢宋广。

  李晓宁:凡是老北京人,凡是我们这样的上班族那简直有点……除了SARS那段时间恐怕就是这段时间交通好了,北京因为去年,就是第一次搞限制的时候,就是四天实验的时候,到开始实验的那一天开始北京上车牌,上了305万辆,还有外省市,还有军队的车将近四百万辆车在北京跑,你想想这个街道的承受能力,没有办法,你找不出一个地方不堵的。你说你从哪儿走,北京任何一个口都堵,尤其星期五或者节假日,什么中秋节,就头疼坏了,为什么我骑自行车,比你们开车坐车的好多了(笑)这个场景你刚才看到,太好了,控制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