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大家谈:央视奥运首席记者解读奥运报道(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 15:47 新浪演播室
央视奥运首席记者
央视奥运首席记者 王小节(左)    主持人 梁闻刚(右)

  主持人闻刚:奥运大家谈,大家谈奥运,欢迎各位网友收看今天的《奥运大家谈》栏目。今天离奥运开幕式还有16天的时间,我是主持人闻刚,我们今天请来的是中央电视台《奥运来了》的节目主持人王小节。

  王小节:大家好。

  主持人闻刚:原来就知道小节漂亮,现在见了,发现异常漂亮(笑)有一个网友委托我送一个礼物,但是前提是问一下,结婚了吗?

  王小节:你应该很清楚啊(笑)主要是连男朋友都没时间找,嫁谁去啊(笑)

  主持人闻刚:那就好(笑)再问一个问题,你们经常能去鸟巢,奥运会开幕式的火炬点火仪式方式是什么?

  王小节:不告诉你(笑)核心机密。

  主持人闻刚:你肯定知道是吧?

  王小节:我不知道(笑)

  主持人闻刚:我们先介绍一下嘉宾吧,王小节,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的资深记者,担任奥运新闻报道的首席记者,毕业于人民大学新闻系,曾经获得中国新闻奖,五四新闻奖,中国文化好新闻奖,2005年成为全国最年轻的全国先进新闻工作者。

  网友(人民大学新闻系):您在人民大学学新闻的时候就已经想过当体育新闻记者了吗?

  王小节:完全没想过。

  出镜编辑蒋薇薇:那后来是什么机缘巧合?

  王小节:我实际没有想过要从事体育报道的。

  主持人闻刚:那你准备好了吗?

  王小节:我觉得大学里给你的是一些基本的素质,而且我觉得作为记者主要是在实践中去应用的,所以不管你是报道体育还是报道时政,还是报道经济,它有一个基本的新闻敏感,新闻职责,这是必须要培养起来的,只不过说从事了不同的题材之后,体育相当于它是比较专业,可是我又想再次跟大家说,奥运还不是体育,其实奥运是一个很人文、很社会、很经济的这种角度,是一个大范围的概念,这样子的话我觉得其实挺有优势的,如果我只是个,比如体育新闻系专业毕业的,可能我对于竞技体育的一些报道会非常专业,那些术语,也了解那些明星、球员他们的这些历程,可是我在这些方面是比较弱的。但是我们《奥运来了》创办的时候离奥运还有389天,我说有小节陪伴你,我们都不是专业的体育迷,可是我们会慢慢的去了解、去学习关于奥运的这些知识,一步一步大家会觉得原来奥运真的离我们越来越近了,直到现在有16天了,我觉得大家都能感受到这种激动人心的时刻马上就要到来了。

  主持人闻刚:那你累不累啊?

  王小节:当然累啊,我的嗓子一直都没好过,一直处于沙哑状态,非常非常累。

  主持人闻刚:我觉得原来你的造型,比如两会的时候是我印象最深的一种形象,现在要战斗的感觉。

  王小节:对啊,因为我跟闻刚认识也两年多了,现在这两年我几乎就是天天都是运动服,然后球鞋,完全改变了一种生活的状态,但是心情不会变,因为你作为一个记者来讲,不管你是报道两会,你还是报道奥运,其实都是有幸能参与到非常核心的大事件的报道当中,我觉得就是一个记者特别大的幸运,因为你跟事件在走,而且尤其是中国百年一遇,我觉得在我职业生涯中也就报道这么一届奥运会了,能作为这么一个核心人员,像你刚才说的能从鸟巢回来,至少还签过那么多保密协议,我觉得还是挺幸运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