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目的地》之长沙的味道

2012年12月19日 20:10  新浪视频 官方微博
嘉宾品尝长沙著名小吃-五娭毑臭豆腐嘉宾品尝长沙著名小吃-五娭毑臭豆腐
两位嘉宾细数市场上辣椒的种类两位嘉宾细数市场上辣椒的种类

  长沙市为湖南省省会,位于湖南省东部,古时称为“潭州”,是著名的楚汉名城、山水洲城和快乐之都。 长沙作为我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具有三千年灿烂的古城文明史,是楚汉文明和湖湘文化的始源地,是湖南省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和科教中心,亦是环长株潭城市群龙头城市。本期节目就将带您一起走进湖南长沙,感受那里的人文情怀。

  为帅哥还是为烧饼?

  “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这句话用在粉丝众多的“烧饼帅哥”包建斌身上再合适不过。由于其长相酷似明星黄晓明、金城武,186CM的模特身材,倍受许多女大学热捧,关于他的“工作照”在网上疯传, “烧饼帅哥”的名号不胫而走。

  黑色经典—长沙臭豆腐

  有一种追求,叫做“臭”名远扬,长沙是臭豆腐发源地,是最正宗最有名气的臭豆腐产地。无论是沿街叫卖的臭豆腐流动摊位,还是隐藏在街巷的臭豆腐摊子,抑或是打开门做生意的臭豆腐小店,这些青睐臭豆腐生意的大小老板们,使长沙的臭豆腐形成了一种特殊的美食文化。

  辣椒文化

  提起长沙,就会想到一个字辣,长沙人吃辣四海皆知,俗话说的好,四川人不怕辣,贵州人辣不怕,长沙人那是怕不辣。湘菜能成为中国八大菜系之一,辣椒绝对功不可没,外地菜系,南系的也好,北系的也好,总之到了长沙,一律是要加上辣椒吃出一脑壳痛快淋漓的汗,方才算是在长沙这地方安营扎寨了。成千上百的辣椒红彤彤的在市场上贩卖着,看着就很刺激,就是不知道贺毅和于洋这辣椒选的怎么样了?

  (摄影:魏丽娜)

  本期精彩:长沙人爱什么味?最爱街头巷尾的好滋味。帅哥卖烧饼,是为美食还是美色?臭豆腐的奔放要有人懂得欣赏,辣椒市场里大PK,几家欢笑几家愁。清风楼里走一遭,这里的湘菜最地道贺毅和于洋来到中国八大菜系之一湘菜的发源地长沙,带你品尝不可错过的长沙美食。                  

  本周日21:45旅游卫视《美丽目的地·旅游大中华》——湖南系列之三《长沙的味道》,敬请收看。

  欢迎登陆我们的官方微博:

  美丽目的地http://weibo.com/meilimudidi

  或我们的新浪专区:http://video.sina.com.cn/z/meilimudid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