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团怒斥简历造假 张绍刚:简历不要有过多的修饰

2012年12月16日 10:49  新浪视频 官方微博
杜艳东杜艳东
郑启生郑启生

  本期《非你莫属》又迎来四位优秀的求职者,其中有一位求职者因为涉嫌伪造简历引发现场关于“如何写简历”的讨论。

  涤荡灵魂的求职者引boss团内乱 职场规划师周思敏教你如何写简历

  来自北京的郑启生今年42岁,身着白西服带着白围巾的他一上场便朗诵了英国诗人雪莱的《西风颂》“哦,西风啊,如果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在郑启生看来,生活就应该诗意的栖居着,并想要成为道德完美的人,要做到诚实。但是本是大专肄业的他却在简历上注明是硕士,郑启生解释道“我是没有文凭,但是我在国外的一所心理学大学有六年学习经历,我认为自己达到了这样的水准”,对于这样的解释,boss团显然难以接受。慕岩称“你所说的大学,是以教授打坐、禅修为主,与你所说的心理学相差太远了。”此外,郑启生现场讲述的工作经历与所填简历不符,涉嫌简历造假,面对此等现象,张绍刚说“我要对所有的求职者包括现在的应届毕业生说一句,不要在简历中做过多的修饰,因为简历中你所做的所有的修饰在面试中都会被发现,你做的粉饰越多台塌的越快,你摔得会越疼。”

  面对如此不靠谱的求职者,竟有boss提供“呼吸体验师”的职位,引发其他boss的不满。所谓“呼吸体验师”就是带着呼吸防护产品到城市不同空气质量的环境中去记录呼吸体验。百合网慕岩称“有时候员工可以传递一个公司的企业文化,你招了不靠谱的员工,消费者会怎么想,你根本不懂营销。”优胜教育陈昊更是现场放狠话“我希望这是第一次和这位老板录节目,也是最后一次,你刷自己的广告,不要伤害这个节目,因为这是一个靠谱的节目。”

  周思敏“看到过很多求职者都不会写简历,我想就简历问题给大家些提示:第一点,简历其实就是简单描述过往的经历,所以一定要惜字如金,不要过于浮夸;第二点,在简历中若包含数字一定要以4个4个3个为单位去写;第三点,一定不要有错别字;第四点,简历中的经历一定要写你的社会经历和校园活动中所担任的职务,最好用倒述的方式;第五点,简历中常常有自我评价,可以写曾经担任过的重要职务等可以体现出人际关系和沟通力。”

  店面员工行业大爆料 销售像“卖拐”全靠忽悠

  相对于郑启生的复杂,来自内蒙古的杜彦东则简单得多。2001年在部队退伍之后就来到了北京,一直从事销售工作,04年至今一直在中关村从事数码产品销售工作,并现场大爆行业内幕“其实数码销售的内幕就是两个字:转换。假如说你是要买A的,然后我会着重说A的缺点忽略优点,最后你就买B了,假如说绍刚老师你要买一款相机,在试机的时候我把观光度调高,不开闪关灯,那么照出的照片噪点就会很多,你也就不会买这款相机了。”引得张绍刚调侃“你别说话了,你怎么老觉得你是个骗子呢,这与赵本山老师的卖拐是一样一样的。”听到如此内幕,连boss团也大呼“坑爹”,咖啡之翼尹峰“我说我的相机为什么买的时候很好,拿到家就不好用了呢,原因在这呢。”此次来到《非你莫属》,杜艳东想找寻一份销售主管的工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