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超做客《光荣绽放》 坦言“我是一只蜗牛”

2012年12月17日 10:44  新浪视频 官方微博
姜超姜超

  提起姜超,人们一定会想起《武林外传》里的神厨“李大嘴”,《炊事班故事》里的新兵“小姜”。一直以来,姜超凭借“厨子”的形象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外表憨厚,做事大大咧咧也成为了人们喜欢他的一大特点,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姜超是一个喜欢安静的男人,他称自己是一只“蜗牛”,虽然步伐缓慢,但是脚踏实地一直在前进。

  “我步伐缓慢,但目标明确”

  蜗牛虽然爬的很慢,可它有着执着的信念,一步一个脚印,不抛弃,不放弃,尽管步履艰辛、忍辱负重,但从不倒下。

  1992年,读完高三的姜超来到北京,进入了空政话剧团学员班。没有经验的年轻演员大都是跑跑群众角色,姜超也不例外。他说那时候自己大多数时间就是帮人打开水,搬道具,只要能有角色演就很开心了,“有戏就上,让演什么就演什么。”比如在话剧里扮演秦俑,不仅没有台词,而且连脸都看不见。

  从1992年到1999年,姜超整整跑了七年龙套,他所演角色的台词总共加起来还不到30句,但他没有放弃自己的目标,而是在不断充实自己,等待机会来临。直到尚敬导演的话剧《和平之翼》中“黑塔”的角色,让姜超从舞台上站了起来,一个不知名的“四级演员”让大家刮目相看。

  除了演戏之外,姜超为了让自己的经历更加丰富,他出去体验各种工作,即使是成名后也如此,例如最早期的配音、编导助理、主持人、歌手、导演等,这些工作都给姜超的演艺生涯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姜超首次爆料了自己跟北京电视台有着很深的情缘,他第一次当主持就是在北京电视台的《同乐园》。

  “我外表坚强,但内心柔软”

  生活中的姜超喜欢安静,平易近人,他说自己平时就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普通人,并且自己的调节能力很好,有点成绩的时候刚有点成就感,就会告诫自己多看看以前,要懂得知足也要不断追求,不能自我膨胀。

  对各种角色和定位他“从不拒绝”,即便在成名后也尝试一些小角色,曾经他还在情景喜剧《老威的X计划》中客串扮演了一个黑人,他觉得演戏可以干自己想干的事情,尝试不同的人生,很过瘾。所以只要是自己感兴趣的角色,不管是什么主角还是配角,姜超都愿意去尝试。

  除了演戏之外,平时姜超还很爱养猫,说起自己跟猫的故事,姜超就跟说自己的孩子一样分外兴奋,并在现场即兴给大家用猫的表情和声音唱起了猫版“忐忑”。养猫的男人是细腻柔软的,是敢于挑战和多变的,姜超就是如此,虽然自己是个喜剧演员,但是他可以在自己的新戏《幸福未满》中把一个悲剧人物演绎的淋漓尽致,这就是一个好演员的魅力。

  “我走南闯北,但家在肩上”

  不管蜗牛前进的多么艰辛,但他从不把背上重重的壳当成负担,无论走到哪里,他都把家背在肩上。对于姜超来说家是第一位的,尤其是自己生命中两次经历,一次是爷爷的去世,一次是父亲得重病,这让姜超对家看的更加重要。生活中的姜超也是一个很恋家的男人,有一个默默支持他的好妻子和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电视里做饭当厨子,生活中的姜超也很爱自己动手做饭。姜超对美食和做饭有一套自己独特的“姜式理论”,并称自己不做演员了可以去做厨子。他说自己也会在原有的基础上创造出新的吃法,比如曾经发明的“冰淇淋龟苓膏”这种新的吃法,改变了龟苓膏只加蜂蜜的单一吃法,算是夏季的特色甜食。节目现场姜超还给大家分享了自己最近研究的新菜“秘制烤肉”。一提到吃,姜超可是两眼放光,但是由于自己和妻子对美食太热爱了,“减肥”也成为了夫妻俩一直以来苦恼的问题。

  他是炊事班里的新兵小姜,他是同福客栈中的痴情神厨,他外表坚强但内心柔软,他步履艰辛却执着前行,小角色成就大梦想,更多精彩敬请关注:12月18日19点35分BTV文艺频道《光荣绽放之我是一只蜗牛姜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