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书良、曹炳琨做客《影视风云》 贫嘴北京爷们儿搞怪忘年交

2012年12月17日 10:47  新浪视频 官方微博
马书良、曹炳琨、曹扬大跳迈克尔杰克逊舞蹈马书良、曹炳琨、曹扬大跳迈克尔杰克逊舞蹈

  他是荧屏百变老爸马书良,是情景喜剧《家有儿女》中总爱蹭吃蹭喝、让“前妻”宋丹丹(饰)哭笑不得的小气爸爸胡一统;他是帅气儿子曹炳琨,是谍战剧《潜伏》中说话结巴、令“特工”孙红雷又爱又恨的情报贩子谢若林。他们在电视剧《青春期撞上更年期》、《哎呀妈妈》中两度合作饰演父子,一见如故的两人迅速结为忘年交。此番携手做客《影视风云》,二人尽显北京爷们儿的幽默风趣。

  皇城根儿下故事多

  身为地地道道的北京人,马书良、曹炳琨有着很多的共同点,就连饮食喜好也惊人的一致。说起最爱吃的杂酱面、饺子、卤煮,曹炳琨一脸馋样儿,马书良更是立刻补充“他爱即我爱”。节目组特意准备的大碗卤煮,不仅让二人吃得大呼过瘾,更引得马书良“馋虫”难捱,不断偷吃。作为从小在胡同里长大的孩子,回忆起小时候住的地方,马书良惊爆“每天成千上万的人从我家走过。”原来马书良儿时的家就位于今天的西单大悦城。而从小在东华门长大的曹炳琨居然出身满族正白旗,与《红楼梦》的作者曹雪芹是同宗同族,皆为江南织造曹玺的后人。谈及大家族里多如牛毛的规矩,他不禁大呼“反正小时没少挨打”。

  半路转行辛酸多

  戏里戏外亲如父子的二人,不仅感情好,就连经历都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在成为演员之前,马书良、曹炳琨都从事过其他行业。如今演技备受肯定的曹炳琨此前竟然是北京全聚德烤鸭店的一名见习厨师,倒垃圾、掏地沟的实习生涯,让曹炳琨至今闻到鸭油的味道仍然浑身不舒服。曾经是一名普通车工的马书良,在转行成为演员之后,却也不得不经历一段艰难的低谷期,甚至曾经一度靠典当度日。谈起过往的辛酸岁月,马书良最念念不忘地是朋友伸出的援助之手,他更希望原来工厂的同事们,在看到《影视风云》之后,能和他取得联系,他很想念他们。

  搞怪卖萌乐趣多

  作为忘年交,趣味相投的马书良、曹炳琨拍戏之余少不了一块儿找些乐子,听音乐就是其中一项。节目现场马书良刚刚说起“最爱听曹炳琨唱《菊花台》”,曹炳琨立刻爆料“马老师最爱迈克尔·杰克逊,不只爱听还会跳”。身为最佳损友的二人不仅兴致高昂的合唱了周杰伦的歌曲《菊花台》,还和主持人曹扬一同,为观众奉上了精彩绝伦的迈克尔·杰克逊经典舞步。兴之所至,节目中马书良、曹炳琨更大玩变装秀,先后扮起了喜羊羊与机器猫,玩起了“你猜我谁”的游戏,那么他们到底猜对没有?主持人曹扬为好兄弟曹炳琨现场征婚,又提出了哪些硬性条件?更多精彩敬请关注12月19日周三19点35分BTV文艺《影视风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