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目的地》之穷游恩施

2012年12月21日 22:28  新浪视频 官方微博
恩施大峡谷恩施大峡谷
恩施土司城恩施土司城
何一和铁人一起学织土家织锦西兰卡普何一和铁人一起学织土家织锦西兰卡普

  恩施是巴文化的发祥地,是世界优秀民歌《龙船调》的故乡,是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核心区。这里有200多万年前“建始直立人”留下的世界最早的“古人类文化”,有与楚渝文化交相辉映的“巴文化”;有精美绝伦的土家织锦西兰卡普;有中国南方杆栏式建筑经典土家吊脚楼;有亚洲第一洞“腾龙洞”;有可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媲美的“恩施大峡谷”; 这些奇观和多彩的民族文化、良好的自然生态、宜人的气候条件,使恩施州成为名符其实的“旅游胜地”,与张家界、长江三峡构成了中国黄金旅游线上的“金三角”。

  在去恩施大峡谷的路上,何一铁人路过了一个热闹乡村集市,街边游民间秘方治病的赤脚医生,卖土特产的小商贩,镇上的人们相约来此赶集。何一铁人更找到了一位西兰卡普的传承手工艺人,了解了一段关于西兰卡普的浪漫故事。

  来到恩施大峡谷,二人决定来一次穷游风景区,在当地人的带领下,不用花钱就看到了地质奇观大地缝,站在大坝上感受山色雄伟,更在瀑布之下来了一场真正的户外攀岩比赛。途中铁人偷偷为何一买了烟花,计划晚上给她一个生日惊喜。

  恩施是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这里处处都充满着土家风情,晚上何一铁人来到巴蔓子,在土家歌舞中大快朵颐,并亲身感受了土家族特有的摔碗酒,栏目组尽心策划了给何一的生日惊喜,在烟花璀璨之时结束了恩施之行。

  本期精彩:这一站,何一铁人来到鄂西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在这里有民风淳朴的乡镇,景色绮丽的恩施大峡谷,更有热情豪放的民族风情。一次深入峡谷的探险,一段真诚有趣的交流,一位西兰卡普传承老太太,一顿豪情万丈的土家宴,二人离开喧嚣都市,在恩施开始了一次纯粹的民风自由行。

  本周六20:30旅游卫视《美丽目的地·旅游大中华》——荆楚江湖系列之四 《穷游恩施》,敬请收看。

  欢迎登陆我们的官方微博:

  美丽目的地:http://weibo.com/meilimudidi

  或我们的新浪专区:http://video.sina.com.cn/z/meilimudid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