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为奥林匹克贡献了什么(实录)(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 12:14 新浪视频

  我就不详细讲了,大概讲一下。他原来是国家体操队的一名运动员,体操运动员一般个不是很大,不是很高,也不是很强壮,他应该是李宁的队友。李宁我就不用说了,那是好男儿,这回是更横空出世,最后点火炬的。当运动员的时候是好运动员,知道什么时候适可而止,退出体育比赛的时候退得漂亮。然后进入另外一个战场,健力宝、李宁服装,做什么成什么,这都说明刚才我说中国男儿不成“欠抽”,中国男人还是有棒的,李宁就是。

  接着讲李宁的队友叫李东华的,那天那天他骑自行车路过天安门广场,碰见了一个老外老外向他问路,北海公园怎么走。李东华就给他画一个图,告诉她怎么走去北海,这个女的就走了,当然可能也留个地址、留个电话。

  过两天,这个女的,这是问路的瑞士女孩,来体委训练局找李东华,一看不敢认李东华了。只见李东华全身是伤,腿上可能打着石膏之类什么的。李东华是鞍马运动员,据说他在练习时,头怎么撞在什么地方了,颈椎、腰椎、腿骨全受伤了。以后李东华伤就更多了,一个肾被摘除了,脾好像也坏了,跟腱也坏了,颈椎、腰椎都受过伤。一个运动员如果这样,基本上就废了。

  就在这个时候,不光中国有好女人,瑞士这个好女人来了,把这全身都是伤的中国男人接走了,扛到瑞士。瑞士的科技水平可能跟中国一样高级?所以就给他这么一治,就把这人大变活人似的治好了,加上李东华有特别坚强的毅力,他加入了瑞士国籍,代表瑞士参加比赛,又得一枚金牌。现在他是瑞士政府的最高层的体育顾问。

  中国对奥运会的贡献每个人都知道,据说直接投入640亿美金,我就不再瞎说了。因为中国人口,我们说是13亿多,占世界人口的四分之一。而且这个四分之一不是散落在萨哈拉达沙漠或者是南极、北极那种偏僻的地方,而是现在经济最发达的亚洲太平洋地区。

  这么多年,中国一直给世界做着贡献,这都得夸政府领导有方,让十几亿人都有饭吃,也有像袁隆平那样的好人,发明出水稻、小麦,让中国人都能吃上饭,吃饱饭。中国这十几亿人每个人能吃饱穿暖,这就是一件十分不容易的事,没有给世界添乱。如果这十几亿人吃不饱,造成什么比如像灾难、疾病流行、或者什么人祸,那都是全世界特所害怕。世界上原来不就有一种话叫“黄祸“吗?

  这一百多年以来,中国始终没给世界惹什么祸,而且越来越成为世界一个稳定的力量。尤其是二次世界大战以来中国是最坚决的反法西斯力量,中国的文化是反法西斯的,所以1931年的时候,中国人已经认识到日本法西斯的不好,所以爆发了“九一八“事件,以后“九一八”、“一二八”、“进攻冀热察”……有一系列中国人的抗战,比其它国家更早认识到这一点。

  以后在和平建设的时候,中国也越来越和世界的规则相吻合,越来越像一个负责任的大国,成为世界上一个稳定的因素。现在“中国制造”已经走向世界,未来我倒是不大在乎“中国制造”不制造,我认为我们应该发扬我们中国古老的文化传统,用我们的脑子,比如像”联想”,它的一个品牌我就觉得很好,就是ThinkPad,思想的模式、思想的宠物。

  中国人有的是思想,怎么能够让我们的思想能够自由地发挥,把思想变成中国设计,而不仅仅是中国制造。如果中国自己设计、自己制造,那才能有独立的知识产权。如果鸟巢,我并不是狭隘的民族主义,如果说我们自己也能够在公正的竞标中自己设计出鸟巢、鸟蛋、鸟腿这样的建筑,那为什么不自己试一试呢?就像我们能得40多枚金牌、50多枚金牌,我们为什么不能自己设计出像罗马人设计罗马斗兽场,像埃菲尔设计埃菲尔铁塔,还有其它那些人类的文化遗产呢?像贝多芬,像莫扎特,还有巴尔扎克、托尔斯泰,这些在思想上有创作力的人应该像体育场上的金牌运动员一样,应该也得金牌。像给那些运动员创造有利竞赛环境那样,也给其他的艺术家、作家、诗人、思想家、哲学家、经济学家,那样我们的国家就更加繁荣,就会比现在更加强大,中国人出去也就随便签证。全世界跟我们通婚的人也越来越多,因为他们都希望能够有中国这样一个阔亲戚、好亲戚。那个时候高兴的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这是一个伟大的梦想,也是胡锦涛同志所说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就是世界的普适价值。

  新浪唐老鸭奥运评图今天到此结束,谢谢各位!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