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为奥林匹克贡献了什么(实录)(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 12:14 新浪视频

  更重要的是好多中国运动员,中国运动员是中国最勇敢也最有条件走出去的人,因为他们必须靠自己的单独努力面对世界。“林彪‘四人帮’”那会儿,像庄则栋这样极少数人可以,现在每年都有大量的比赛,运动员都是我们民族的精华,他们是勇敢者。他们不仅在赛场上能得金牌,而且敢到万里之遥遥远的国度跟人通婚,繁殖我们优秀的子孙,融入当地的文化,也把中国先进的文化带过去。另外他们也锤炼了中华民族以前不具备的一种能力,就是对胜负能够淡然处之的能力。

  比如一个很好的运动员叫杜丽,我们开始认为第一枚金牌应该她得,但是被一个捷克运动员,也是我们这次奥运评图开张点评的那个捷克运动员,他老公是美国运动员的那个人得了。当时好多人就失望,媒体也有不理解,但是杜丽能够淡然视之,荣辱不惊,把这场失败当作小事一桩,大英雄哪在乎这个,我们活的是伟大的时代。果然几天之后又拿了一枚金牌。这些都能看出我们过去民族比过去,拥有了更巨大的胸怀,和震惊世界的忍耐力。

  说到这儿我爱瞎说一句话,林彪称赞他们家叶群的一句话,叫“每临大事有静气”,后边的话好象是“不信今日无古贤”。这次说到这儿,我又想多加两句,二次大战的时候中国人跟日本打仗,真正跟日本人打的比较厉害的几个将军,比如是平型关战役的林彪,百团大战的彭德怀,还有二次大战中惟一战死的八路军的高级将领左权,这三个人的媳妇全是北师大毕业。林彪他们家叶群毕生“生死战友”生老虎林立果、林豆豆。普安修在彭总受迫害时离婚,后又复婚(?)。左权被打成托派夫人刘志兰也没离婚,解放后在包钢工作,生左太北,我给《左权传》写过序。这三个美女都是北师大毕业,相夫教子,哺育温柔他们的丈夫。

  刚才说到杜丽我就想说,中国妇女在这次奥运会中再次表现她们巨大的能量和她们的优秀。我就不去一一说了。

  看这些照片,看看这些美丽的脸,这些伟岸的身躯,都能说明中国妇女在世界上之优秀,让世界刮目相看。

  我接着刚才的说,我认为这三个将官在为国战争中这么勇敢,跟他们三个娶的媳妇都有关。林彪的媳妇叫叶群,是北师大毕业的,彭德怀的媳妇普安修,也是。左权的媳妇刘志兰也是北师大毕业的。

  师大好像特别能培养好的妇女,培养好的青年。郭沫若写过一个话剧叫《棠棣之花》,描写一个姐姐跟弟弟的关系,弟弟为了替人报仇去杀人,为了不连累姐姐,把自己的脸用刀子划乱、用墨涂黑。姐姐又去找这个弟弟,向全世界说这是我弟弟。为什么这样呢?他认为他弟弟勇敢牺牲,别人不知道他弟弟名字,白干了,所以宁愿牺牲自己,大概是这么一个故事。郭沫若把这个叫《棠棣之花》,这是我特别喜欢的作品,里面有一句话我最喜欢:“要有好的母亲,才有好的儿女,有了好的儿女,才有好的国家。”

  刚才我讲了这么多奥运会给我们带来的东西,和我们给奥运会带来的东西,除了那些金牌,我们又看到了中国妇女的伟大。中国有这么好的女人就不愁没有好的儿子,有了好的儿子,就不愁没有强大的中国。

  说到这儿特写激动,忍不住挺没劲,挺娘儿们的,比较脆弱。因为我这人经历过几件事,比较傻帽,丢人现眼,更说明中国男人之不行。说他不行也不对,有一个人叫李东华,就是中国男人里的佼佼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