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郑钧回忆那时的颁奖典礼没那么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21:27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郑钧独家做客聊精选集
 实录:郑钧独家回应弃奖以前的颁奖没这么假 郑钧回忆那时的颁奖典礼没那么假  实录:郑钧独家回应弃奖以前的颁奖没这么假 郑钧坦言选秀是件什么事?
 实录:郑钧独家回应弃奖以前的颁奖没这么假 郑钧认为这是一场音乐反音乐的对决  实录:郑钧独家回应弃奖以前的颁奖没这么假 郑钧辩驳我没有必要妒忌
 实录:郑钧独家回应弃奖以前的颁奖没这么假 郑钧直言现今颁奖是强买强卖恶性循环  实录:郑钧独家回应弃奖以前的颁奖没这么假 郑钧直言炮轰事件被炒作的前因后果

  主持人赵宁:我们回忆一下当时,很多年前在上海第一次领奖的时候,当时是什么奖项?

  郑钧:当时什么奖我都忘了,说实在的,但是最让人高兴的就是那一批歌手都特别有朝气,包括我,老狼,那英,何勇,潘劲东他们那一批,当时他们的歌都挺好听的,客观的讲,不分流派,不分摇滚的还是流行的,即使今天回忆它之所以能到那个地步,都是因为它的生命力在那儿,我们在后台,我跟高晓松就是那个时候认识的,互相做了自我介绍,完了以后还跟何勇我们一帮人,老那,我们一帮人去一个小酒吧喝酒,各自做自我介绍。

  主持人赵宁:那个时候像一个Parrty?

  郑钧:对,那时候没有那么假,很有朝气。

  主持人赵宁:我参加过一次颁奖典礼,在后台采访艺人,我觉得他们很奇怪,每个人在自己的房间,跟自己助理在一起,彼此没有什么交流。

  郑钧:对,特别冷漠,我觉得现在的歌手人人都觉得自己是那种天皇巨星,不屑于交流。

  主持人赵宁:他们有时候觉得是不知道说什么的。

  郑钧:对,这个时代的特点就是这样,大家不愿意面对面的沟通,大家都很冷漠,我也变的很冷漠,我去这种地方的时候,我现在也是呆在那儿跟我助手聊聊天,或者遇到老朋友聊聊天,有的时候跟新的乐队或者我喜欢的歌手介绍认识一下。

  主持人赵宁:也就是说其实现在的颁奖礼和当年的已经有很多地方不一样了。

  郑钧:觉得现在给我的感觉,大家更急功近利。

  主持人赵宁:而且现在奖项的设置上也有很大的不同。

  郑钧:对,奖项现在我觉得已经比原来成本增加了很多,因为要做的奖太多了,各种的奖,有些名称都没听过的,就是感觉它的含金量没有了,就是这个奖你有一个,我有一个,他有一个,到底是干什么的,能说明什么问题?说明我们被谁肯定了?

  主持人赵宁:现在有的奖项很有意思,叫最受欢迎男女歌手,最佳男女歌手,最具原创力的,反正……

  郑钧:反正大家都好,一团和气,特别繁荣,生活充满阳光,一切都特别好。我觉得这种状态未必是好事,因为到一片繁荣,这么繁华,这么多奖,这么多优秀的歌手都在奖台上的时候你想想,到底这几年过去有几首歌还会流传下去?你会发现很令人沮丧。

  主持人赵宁:我很想问问郑钧,当年你参加颁奖礼的时候是不是也被告知你会有奖拿?

  郑钧:没有。

  主持人赵宁:那时候还是有意外心情的?

  郑钧:对,现在……

  主持人赵宁:一定会告诉你吗?

  郑钧:没有,我对这两个奖很重视,包括东方风云榜和中歌榜,他们给我这个奖我觉得挺感动,因为中歌榜颁五个奖我都傻了,我说我有这么好吗?(笑)后来一遍遍上去领奖,我其实特别感动,我觉得要么是我这张专辑确实不错,要么就是他们属于给我一个面子,总之是我很感动。然后东方风云榜这次去我也不知道有什么奖,我原来以为大概一、两个奖,所以记者招待会我讲完话我收拾东西就要走了,他们说不行,还要参加一个环节,我说颁奖是别人的还是什么的,他说是你自己得奖,我就过去了。

  我从出道到现在我所有拿的奖没有一个是我自己要来的,或者争取来的,我觉得就是有则有之,无则加勉吧,有了挺好,没的话我觉得也无所谓,因为我从出道到现在,我觉得我自己的原则就是希望我的音乐能够被人记住,而不是我自己被人记住。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