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郑钧直言现今颁奖是强买强卖的恶性循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21:46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一种说法,说有一些公司会跟一些歌迷组织,因为歌迷是非常有热情的,他们说你必须要支持我们新出的这位歌手的比如他的专辑,你们要买他多少数量,你们演唱会要买多少的票,否则的话我们就封杀他。

  郑钧:我觉得这个有点儿强买强卖,因为越是这样的偶像群年纪都偏小,支付能力很差,都是从父母那儿拿的父母的血汗钱,所以他有可能把自己本来要买书的钱拿过来买你这个东西。可是你给他卖的是什么东西?我原来签五大唱片的时候,合约里边有这么一条,就是唱片公司有义务提升自己艺人的专业素养和水平,就是你要给他找声乐老师,你要找舞蹈老师,或者给他找创作方面好的制作人指导他,你有这样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这些公司现在在做什么?他一出来你就是牛,全世界你是最伟大的,他觉得自己的歌喉就是最完美的,我不需要再学习,我就是最好的。

  原来给我编曲的一个朋友他给一个超女录音,那个超女迟到了到录音棚特牛,来了以后开始录音了,给他写了首新歌,然后录了几句,他说你这个感觉我觉得能不能换一种唱法?那样。那个超女说我觉得我这样唱着挺好,我就是这样成功的。那个制作人最后噎在那儿,那好吧,你就这样唱吧,最后制作人就走了。所以就成了一种恶性循环,他把最烂的歌给你,不会给你最好的歌,因为他觉得这个给你就够了。

  主持人赵宁:但是在这段时间有非常多的选秀歌手们,他们站出来说……

  郑钧:其中有很优秀的,有很好的,我没有对任何人进行人身攻击,我只是参加这个行业内的一个研讨会,我们在探讨怎么让这个行业能够想出一些办法让它更好,因为很多人都是唱片公司老总,包括我自己也在做唱片公司,都希望能够想出一些救世的办法。我说了,陈楚生给我印象很好,海选的时候没有觉得他特别好,后来他出来以后跟他接触,听他的歌,我觉得挺好的,当然那个歌是一个流行歌,但是我觉得旋律歌词都能算是一个能够让人记住的歌,可是这个歌是他自己写的,也不是唱片公司给他找的。剩下的那些歌手怎么办?我们记住了谁的歌?我们都没有记住,那些人怎么办?而且还在积极地准备他们的演唱会,他们要唱两个小时的演唱会,公司把这些东西打包卖出去,然后这些歌手怎么办?这些歌手自己很清楚,他说公司就是把我的剩余价值尽快榨干,然后新一代选秀的冠军出来我们就被踢开了。所以他在这时候很郁闷,他没办法,有的幸运就跟公司节约了,签了正式的唱片公司,再想办法重新圆自己的音乐梦想,不幸运的呢,就留在那儿,可能最后沦为公司一个员工,或者是公司里边完全不被任何人注意的一个角色,他们的音乐梦想,我觉得不管他有没有这样专业的素养,怀抱梦想是每个人的权利,既然他已经出来了这种状态,咱们不管怎么样,也已经出来了,那你们光说我抨击,你们为这个事做了什么实际的事没有?你们这些唱片公司大老边,你们这些经纪公司大老板,你们的艺人每年给你们创作很多的利润,你们给这些歌手做了什么事?你们除了把歌迷的钱骗到手里,你们做了什么事?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