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郑钧坦言选秀是件什么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21:31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今天跟郑钧的聊天,也让我明白其实在郑钧的心目当中,他希望偶像是在各方面都能够称得上完美的人,是吗?

  郑钧:这还真不敢这么说,我是希望不仅他们自己的努力,还有他们相关的公司,包括经纪公司跟唱片公司,那天那个人说选秀是什么事?以前歌手出唱片,是先出唱片然后后宣传,现在选秀来了以后其实倒过来了,一个歌手先做宣传,再出唱片。因为你在选秀这段时间每天狂轰滥炸,每天高强度的曝光,对他进行宣传,强力的洗脑宣传,然后他的人气是没的说,确实空前的偶像,但是这个完了以后,他只是完成了他的宣传部分,紧接着他就该出唱片了,他是一个歌手的形象,他是一个歌手角色出现的,那这个唱片呢?唱片在哪儿?如果唱片不好,他继续做大量的宣传还是不行,现在是倒过来了,是先把人气完全炒火,然后才考虑给他出一个什么样的唱片,这个环节很重要,但这个环节被相关公司全部忽略掉了,他觉得既然你已经这么火了,我何必出唱片呢?反正最终目的就是赚钱,就赚钱完了,所以把这个环节跳过去,导致的结果是什么?这些人气完全没有被有效的利用到,所以这样会导致选秀出来的选手他的衰落机会很快就下去。

  你像新的快男再开始,原来这批快男怎么办?你根本不给他出唱片,那轮出来都开始出EP了,这儿还是EP,还是五首歌,那他怎么办?你再资本家,这些人是经过那么多轮的奋战以后赢得人气和地位站在这儿,你这么短期在一年内把他榨干以后再换一波人,那他是什么?他是歌手,他的音乐梦想在哪儿?你既然把他选出来,咱们都说这个东西是一个好东西,选秀是一个特别好的东西,我们把一批优秀的人选出来,万众瞩目的偶像选出来,那你下面怎么办?你给他做什么?这一年这些歌手做的歌有几首是能够听的,或者是我们能够听明白的,或者我们觉得能记住的,我想说的这是其中一个问题,但是大家也没有人注意这个,大家只是说我抨击了选秀什么的,这个问题你去考虑一下,很多唱片公司就是先有选秀歌手的公司老板出来说我,骂我,忌妒我,心理不平衡,那他为他的歌手做了什么?或者说你从他的唱片赚到什么钱了,他的唱片你赚钱了吗?除了让他不停的演出拍广告以外,他的唱片给你赚钱了吗?或者他的唱片卖的怎么样,你去问一下他。

  主持人赵宁:今天很多人说,也许郑钧今天的一翻“炮轰”,能够为中国的音乐产业,音乐市场开一条新的思路,或者是有新的思考。

  郑钧:绝对没有那种可能,但是有可能大家会思考一下,就是大家最起码有一种新的想法或者一种新的一种选择,到底怎么办?其实我是这个行业,我本身有唱片公司,我本身也做新人,我也在每天寻找做什么样的新人,未来做什么样的唱片,怎么样能把这个再做起来,我也在考虑这个问题。所以我把这个话题拿着,大家可以想想,也可以出谋划策,这个行业怎么做?选秀我觉得它也不是什么坏事,但是你选完秀以后怎么办,这个问题你们考虑过吗?大家只是把这个资源抓在手上,把一批年轻小孩儿资源抓在手上,抓在手上以后你只是把他放到那个貌似耀眼的位置上,实际上你没为他做什么,他们也急的跟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我跟他们喝酒的时候,他们说我也很郁闷,我想做自己的唱片他们不给我机会,一堆一堆放在那儿,这是你的,这是你的,他们也很痛苦,他说我以为通过选秀到这个位置上以后,我可以实现我原来的音乐梦想,我也写歌,也弄这些东西,但是包括陈楚生到现在都没有出正式的专辑,都是出的EP,别说他的后边这些选手怎么办了。

 [1] [2] [下一页]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