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明星说奥运 罗海琼期待闭幕式上武术表演(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5:00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罗海琼::我有好多好朋友从英国回来,从美国回来,特意飞回来来看奥运会,开幕式、比赛他们都看了很多,好多人都带着家里的老少来的,觉得特别骄傲,他们觉得奥运会这一次能够这么举办,举办得这么盛大,真的觉得作为中国人,虽然在世界不同的角落,但是都觉得是件特别好的事情。

  主持人赵宁::闭幕式结束的时候,可能对于整个10几天的奥运会,我们会做一点点的回顾,海琼你一路看下来有没有留有遗憾的地方。

  罗海琼::遗憾都是正常的,包括第一天叫何可欣,体操的那个小孩多棒啊,高低杠从上面掉下来的那一下,那一天其实我不太敢从我们家另外一个房间跑到看电视的那个房间,因为我特害怕再出事,但是掉下来以后我也觉得是好事,什么是遗憾?我相信没有遗憾。当天晚上也是有一个记者采访我,我说我今天看到何可欣,我相信她之后的比赛会特别好,因为这一下是给她提了一个醒,就像刚才说的有遗憾的东西在,但是一定会化不好的东西化好的,我人生当中也有一个概念,好事可以变坏事,坏事可以变好事。

  黄量::可以用水木年华的一首歌来形容“完美世界”。

  主持人赵宁::我们现在想印象很深刻的地方,不光是骄人的成绩,夺冠的瞬间,同样的有一些可能最后没有得到奖牌,但是依然给我们留下特别深的印象,包括就说体操女将,最近我听到,程菲也有失误,所有人都为她感到骄傲。

  罗海琼::观众特别好的心理,我们并不是都希望所有的运动员去拿金牌,只要参与就已经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了。

  黄量::这些运动员包括像程菲也好,周吕鑫他们都尽力了,竞技体育有输也有赢。

  主持人赵宁::海琼特别有体会,从小学舞蹈很苦的,在一个封闭环境每天都要练习,和运动员有很相似的地方,你能理解他们?

  罗海琼::一定能够理解,我为什么说每个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都是值得我们尊敬的,无论他的输赢,我特别渴望看到,我特别喜欢看的就是超越,人生的那种,人类自己的极限的记录,每次破纪录是我最感动的,是我作为人类,人类又往前走了一步。

  黄量::可以猜想,海琼比较喜欢菲尔普斯。海琼有过舞蹈,以前培训、训练的经验,假设给你做选择,你可以作为一个运动员,你想从事哪个项目?

  罗海琼::(笑),其实我觉得作为我来说,我觉得哪个东西,到我今天已经成人的状态,让我去选择,哪个我都不想去选择,真的是太辛苦了,真的不容易,我一直说我特别尊敬他们,选择这条路。

  主持人赵宁::那天我们去采访体操队的总教练,他说他自己都觉得在训练运动员方面,他自己觉得,他们能坚持下来很不容易,因为每天比如说倒立,不间断的体能训练。

  罗海琼::偶然我们从有些镜头看到,教练员和运动员的情感的东西在,我能够感觉到好多教练员对运动员的情感不光是对自己孩子的那种东西,比那个还要好,真的是这样。

  黄量::队员和教练员他们能够感同身受,有一种心心相通的默契,不仅是督促,希望他们出成绩,同时也有一个这样的过程,在理解运动员。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