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录:深圳阳光医院做客新浪谈医疗品牌(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 15:08 新浪视频

实录:深圳阳光医院做客新浪谈医疗品牌(2)
深圳阳光医院集团陈浩院长和朱灿教授

  主持人:其实我觉得真正作为医院来说,这才是发展最根本的一些东西,我们有了好的质量,有了好的设备和人才,之后才能真正让每一位患者放心。我们也知道咱们一直在开展科研工作,比如说我们在不断做一些创新的东西,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情况吗?

  陈浩:阳光医院前面主持人刚才也介绍过,是以科技呵护健康,要打造一流的医院,我们除了人才、设备技术以外我们也很注重与医科大学,科研机构一起联合起来做一些科研项目,早在深圳阳光医院是临床门诊部的时候我们就成为大连医科大学的一个教学基地,当时就有了这样的想法,在省内我们和中山医科大学也有这样一个科研项目的紧密合作,特别是阳光医院最强势的品牌,在区光学方面一直处在亚太地区领跑地位。

  主持人:这样的一些工作到底为

医院带来了什么?

  陈浩:一方面就是带动我们医院的科技发展医院的氛围,第二,使我们的专业人才在科研的设计,如何做课题,如何把这项科研东西运用于临床,起到一种很好的带动和促进作用,对提高整个医院的服务品质和内涵是非常有帮助的。

  主持人:除了在硬件上,包括在科研上面咱们医院下了很多功夫,对人才的挖掘上也下了很大功夫,比如说咱们的朱灿教授,当时也是下了很多功夫挖到我们医院里来了。

  朱灿:当时我对公立医院慢慢形成一种依赖了,觉得做医生就是这么一个模式,自然而然的想法还是到公立医院做,但是民营医院那块在中国是新兴产业,很有活力,对我也有一定吸引力,和阳光医院接触的时候自己思想也有一个变化的过程,一开始觉得民营医院不行。

  主持人:是传统一种固有的思维模式。

  朱灿:对,但是接触以后我发现民营有很多可取的地方,我感触最深的一点,民营并不像以前想像的就是一个挣钱的机构,我首先接触阳光的时候他们给我的理念,第一是做人,第二是做一个好医生,第三才是挣钱。我觉得这个很符合我自己的一个理念。再一个,民营医院有一个比较好的平台,特别是我们公司的董事长,我们院长给我的支持力度也很大,给我的空间也很大,在这个科室我想做什么比我以前在公立医院灵活的多,只要这个想法可行,确实是有利于消费者,也有利于医院发展,很快就能批下来。

  主持人:就是尊重你的专业知识,这个地方能得到充分发挥。所以陈院长,当时你们把朱教授类似于这样的人才拉到医院里来,你们是出于什么考虑?

  陈浩:其实从国家整体情况来看都是强调以人为本的宗旨,作为阳光医院也是奉行以人为本。所以我们一直想在我们董事长的率领下,要打造一个一流的医院必须要有一流的人才,然后有一流的设备和一流的技术,这种情况下集团公司曾经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巡回的招聘人才,把那些在公立医院表现非常优秀,技术拔尖,医德很好,并且有很好的服务内涵的人才召集到集团里面。

  主持人:医德也是你们评判的其中一个重要标准。

  陈浩:对,曾经记得我们一个老前辈讲过,作为一个医生必须要做到三条才是一个非常好的医生,第一个,就是要有高尚的医德,第二个,要有精湛的医术,第三个要有艺术的服务。也反映了现代社会对我们医生的沟通能力的要求,所以围绕这一点,集团公司经常在全国巡回招聘人才。

  主持人:看到好的人才我估计你们都不会放过(笑)

  陈浩:对,通过健康报,通过很多网上招聘,寻求这样的优秀人才,企业里面有以人为本的文化氛围,使我们一个是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第二个就是充分发挥这些优秀人才在技术方面,在医德方面的优势,把医院的品牌做好,做成一个百年老店。

  主持人:刚才咱们谈到医院里最强调的现在把人才也放得很重要,我们有了先进技术,我想问一下您,能不能简单给我们总结一下,您觉得一个医院能够有核心的竞争力,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陈浩:核心的竞争力最关键的是人,这不是一个孤立的人,而是一个团队,有这么一个优秀的团队我想是21世纪任何一个企业竞争的一个最有力的竞争力。

  主持人:我们也知道朱教授是从美国回来,也是咱们整形方面的专家,我相信今天肯定有很多网友对这个会比较感兴趣,包括我们每次看到您的时候可能都会有些紧张,害怕您会指出哪些容貌上的缺陷。我想知道咱们医院肯定也有很多要求整容的爱美的一些女性,您觉得现在如何来看待社会上的这种整形热呢?

  朱灿:我个人认为作为美容,首先我们要把它当做一个科学,它是一个医学科学,它有它的局限性。但是通过美容,通过外科手段确实能使人的容貌有所改变,这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了。只是我要提醒大家,对这个问题要理智,不要盲目,首先我们承认它确实是有效的,但是不是说每个人把双眼皮做出来都是美的,不是把鼻子垫高了就一定好看。在我们医院我们专门有,应该是最少是深圳地区首创的一个美容设计室,病人来了以后我们首先给他设计,就是你做什么好看,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才会下刀子给他做,很多十七、八岁年轻的小女孩儿来了以后,像这样的病人盲目地追求美。

  主持人:我们也知道阳光医院最近也开创性的提出一个21世纪东方美人的标准,我们今天也把它带过来了,让大家先来一睹东方美女的形象到底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陈浩:这是阳光医院整形美容中心制定一个21世纪东方美女的标准,可以和我们网友们一起共享。

  主持人:能不能大概给我们介绍一下呢?

  朱灿:这个美女标准实际上也是参照了,一个是参照各种数据,我们查阅了很多资料,它是理论上的一个美女标准,它没有气质,也没有思想,就这么一个标准,比如说眼睛应该有多大,鼻子应该有多长,有比例的,这种组合起来以后,同时我们也统计了几百人,将近一千人,就是大家认为是美女的,就是在人群里边大家认为是美女的那些人我们给他做过一个测量,然后定了这么一个标准。

  主持人:为什么要出台这样一个标准?

  朱灿:出台这个标准在实际操作中对我们还是有一定指导意义的,但是现在的美学已经不像我刚毕业20年前那种。

  主持人:那么学院派,而是有了个性化。

  朱灿:对,现在一定有个性化,来了以后要把设计放在第一位,有的人来了以后,应该说差不多有一半的病人来都说要垫鼻子,但是通过我们的美容设计和我们医生跟他沟通以后,就认为你可能做个下巴比做鼻子更好看,改变更大。

  陈浩:实际上一定要做量身定做,不是说一个人鼻子一垫高就很美了,一定要和你的眼睛和其他的部位协调,所以这种美不是某一个器官,或者是某一个部位达到局部的美就会造成一个整体的美,关键是要协调。

  主持人:所以我觉得阳光医院有一个特别有特点的服务,他们叫做私人定制,怎么个私人定制法呢?

  朱灿:私人定制实际上包括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就是个性化设计,就是你来了以后给你改变什么能让你变得更漂亮,第二个,我们有一个终身美容计划,就是一个人爱美的女性,她都是不断去要求,但是现在广告各种媒体也很多,他们不是专业人士,有时候会有一种误导,反复做鼻子,反复做眼睛,这种例子有很多,脱离现实的情况也很多。像这种情况我们一般就是量身定做,从你第一次做手术,我们怎么给你做一个个性化设计,一直到你终身,你比如说眼袋我们在哪个年龄段做第一次,多长时间以后做第二次,多次手术对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主持人:所以咱们这种私人定制,你刚才说的那个我理解为,比如我20岁的时候到你们医院去,你们对她会有一个有预知的估计,然后再根据他自身的排异情况再来做一些调整。

  朱灿:我们可以从他20岁第一次进我们医院,一直到他60岁甚至80岁,从最早的双眼皮一直到最后的除皱,包括中途的吸脂,包括整个激光的治疗,去斑的治疗。

  主持人:所以我觉得咱们阳光医院真的非常具有创新性,我们始终提一些特别创新的口号。我觉得你刚才说的终身定制有点象美容的私人医生了,因为他会非常了解你,从而对症下药做一些比较适合你的改变。

  朱灿:起码是我们阳光医院会把这个病人一直跟到底,我们平时做手术要求术前术后必须一直跟踪,我们有专人负责这一块。

  陈浩:其实我们在对待要求美容这块的客人,不仅仅从一个局部的手术来满足他的要求,更多的希望在心理上能够对他有一定的辅导,让他更加自信,这样的话对他未来的生活会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

  主持人:所以我觉得你们也是一个全方位的打造和包装,你们不是在做整容了,而是在造心(笑)听说咱们的凤凰格格就是咱们医院的一个例子。

  陈浩:对,我们也是通过网上得知他有这样一种需求,变性需求,我们正好整形美容也是我们医院的一个强项,再加上阳光历来都是有一种爱心举动,经常有这样的活动,所以我们得知这个消息以后也是通过其他途径找到凤凰格格,我们准备给他提供这样一种做变性手术的免费服务。

  主持人:好,咱们除了有这种人性化的服务,有了专业的态度之外,咱们有没有一些非常先进的医疗整容技术,设备?

  朱灿:我们医院的设备专门有我们的设备公司,他们最主要任务就是监测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最新动态,一旦他们发现有一个新的东西以后就会跟我们第一线的医生联系,我们相互讨论,认为这个设备是不是对消费者真的有用,并且要追踪观察它的治疗后果,确实是好的了这就是民营医院的优点,我们可以在很短时间内就把它引进,就能服务于消费者。

  陈浩:其实现在医疗美容这一块除了整形美容这一块以外,更多还有一个是激光美容,所以像我们深圳阳光医院在做激光美容设备这块,我们对全球的设备和技术的更新或新产品出来是非常关注的,一直有这样的一个小组在跟踪,所以一旦有这样最好的新技术、新设备上市以后,我们几乎是和欧洲、欧美是同步上市的,所以我们能够提供给这些爱美的人,能够提供国际上最一流尖端的技术。

  主持人:我们不用出国门就可以用最好的技术。那么你觉得中国如今的整容事业它跟国外相比,包括欧美,包括日本,包括韩国,有没有什么差距?

  朱灿:差距肯定是有的,因为中国美容的起步比起美国来还是要晚的多,提出美容这个理念以后大家也知道中国经历了文化大革命,那时候是不能谈美的,压抑了很长时间,逐渐逐渐大家都可以正视这个问题了,这个起步比较晚。作为一个医学它是一个经验科学,你关注多久,做了多少是很重要很重要的一个程度,对于你的医疗质量来说。所以我感觉中国和美国最大的区别还是在于沉淀,但是中国这几年发展很快。

  主持人:因为有了大量的市场需求,医生们有了大量的经验,所以我们的水平也在不断往上提。

  朱灿:像我们一个医生成长起来,我个人认为比韩国或者日本的医生成长具有更好的平台,更宽阔的天地,我们有太多的治疗人员是他们远远没法比的。

  主持人:我们在手术创伤这块有没有好的不同于其他地方的?

  朱灿:美容外科这几年向微创方面发展,我们医院也是在不断改进,比如说眼袋,现在我们做眼袋手术的时候就把面部鼻唇科的提升一起来做,比如做隆胸,以前的手术切口,不管你怎么做肯定是能看出来的,现在通过我们十多年来,可以说很多医生的不断积累,不断改进,现在我们所显示的切口都已经是有了很大很大的改善,比20年前做这个手术简直不可比了,已经改善很多了。

  陈浩:因为原来对整形这一块,主要就是在很早时期的时候大家因为确实某些人有缺陷需要这么做,现在我们这样的病人或者客人,他并不是因为本身有一种明显的在身体上的缺陷,而是追求美的人更多。以前我们提供的服务就是雪中送炭,现在这些爱美的人士我们给他提供美容服务是一种锦上添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