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东方狐狸城高层谈品牌经营运作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09:49 新浪视频

  29日中午13:00,上海东方狐狸城的总经理范唯鸣将做客新浪品牌互动栏目,向广大网友详细介绍上海东方狐狸城的规划特点,对品牌经营运作模式进行探讨。点击此处提前提出你的问题,参与到我们的互动聊天中来。

  点击此处进入聊天室直播间(29日中午13:00开通)

  近年来在海外兴起的一种新型商业业态——品牌工厂直销中心,最近在上海松江区出现。专家预测,今后,随着品牌工厂直销中心逐步走向成熟,中国都市的商业构成、居民的消费习惯以及中外贸易方式都会发生一定的变化。

  位于松江区的品牌工厂直销中心名为“东方狐狸城”,由瑞士狐狸城与上海东方国际创业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创建,总投资额2800多万美元,占地13万平方米,购物广场面积超过6.8万平方米。

  品牌工厂直销中心的特点是各大国际名牌

商标持有人掌握具体销售,集中其过季下架商品,形成由品牌商而非零售商组成的大规模直销中心,省略中间流通环节,从而以较低的价格以及对品牌商品的保真赢得消费者。品牌工厂直销中心的选址常位于远离市中心但交通便捷的场地。目前,这种商业业态已在欧美一些发达国家有了稳定的发展。

  东方狐狸城的创建,无疑是中国零售的一种新形态。那么,这一崭新的形态能否被中国的市场所接受?其运营下去的生命力和核心竞争力又在哪里?与上海本地亦或中国已有的outlets相比,特点和优势何在?它又将带给中国零售业、中国消费者什么?

  访谈嘉宾:

上海东方狐狸城的总经理范唯鸣
上海东方狐狸城的总经理范唯鸣

  范唯鸣,44岁。1982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系。2000--2007,担任中信泰富(中国)投资公司董事副总经理,2007至今担任上海FOXTOWN总经理。

  主要负责项目:

  负责公司开发项目的宏观可行性研究,决策等一系列前期工作

  审定计划,主持项目的招标谈判,承建商的选择和确定

  向董事会提供计划,完成董事会下达的计划指标

  协调和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关系

  审核公司工程进度计划和投资计划

  负责监督各个项目的进度控制(从土建、机电、装潢、竣工)

  全面负责商场、办公楼和酒店式公寓的日常运作管理 从招租、装修到后期的服务

  负责从选地、确立项目,项目立项开始的市场调研、项目配套内容及今后运作模

  式的确立,非自我独立开发项目的管理等等,以发展的眼光和较为成熟的管理模式

  不断拓展

  负责另外一个大项目是与世界500强第一位的沃尔玛的合作。从选址、到商店规模的确立、合约谈判到真正的运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