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拍卖行专家17日谈书画拍卖新思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6:40 新浪视频

  8月17日13:00-13:45,北京和畅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伟将做客新浪品牌互动,为您深入剖析艺术品拍卖背后的故事。点击此处提前提问,参与到我们的互动聊天中来。

点击此处进入直播间(17日13:00开通)

  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一直存在着卖假、假拍、假鉴定的现象,很多人认为目前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非常混乱,这也让收藏者在真假难辨、良莠不齐的市场面前信心不足。

  对于拍卖行业而言,生存的根本在于信誉,拍卖公司应当对拍品的来源、拍品的相关情况予以详尽说明。但目前中国大部分拍卖公司都不能做到这一点,拍卖市场信息不对称、不透明,对消费者而言是“不公平交易”。

  2007年,北京和畅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在全国首推了司法保真拍卖,是法律意义上的书画真迹。由于有了司法鉴定机构颁发的“防伪鉴真证书”,便使书画持有者拥有了可以提供给法院采信的具有司法效力的鉴定文书,这便解决了真假谁说了算的问题,从根本上杜绝了赝品对真迹的干扰。

  2007年8月,新浪网对话北京和畅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伟,为您深入剖析艺术品拍卖背后的故事。

  邀请嘉宾:

  北京和畅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伟

林伟
林伟

林伟简介:
    1996年起从事拍卖工作,1997年成为第二批国家注册拍卖师,1996年起先后担任中际汉威拍卖有限公司、中矿拍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4年创建北京和畅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任总经理至今。多年从事拍卖工作,有丰富的拍卖公司经营经验。较早介入罚没物资、房地产拍卖,成功策划了“首届影视剧本”等无形资产的拍卖。近年以司法保真为切入点,进入当代书画拍卖领域。今年2月和7月两次“司法保真书画作品拍卖会”引起社会各方瞩目,并赢得书画界和收藏界的广泛好评。

  中国收藏家协会书画委员会常务主任兼秘书长 张忠义

中国收藏家协会书画收藏委员会常务主任兼秘书长
中国收藏家协会书画收藏委员会常务主任兼秘书长 张忠义

  张忠义, 笔名汉章,男,汉族。 FESCO 研究员。现为中国收藏家协会书画委员会常务主任兼秘书长,咨询鉴定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涉外经济学院客座教授。 从事中国书画收藏鉴赏三十几年,深入探讨理论,注重实践经验。在上大学时即发表著述《孙子兵法》初探,受到专家好评。最近几年应邀在人民日报、中国文化报、中国文物报、中国艺术报、中国收藏、中国拍卖、文物天地、收藏家、艺术市场等主流媒体发表论著百余篇,其中“ 1980 万元的思考”、“调整、巩固、充实、提高—中国书画艺术品市场状况分析”“保真保退 诚信为本”“书画辩伪漫谈”等著述被广泛转载。数次在国内举办书画收藏、鉴赏普及班、中级班,并应邀赴意大利、日本、新加坡讲学,受到热烈欢迎。作为专家,多次出席中央电视台、北京视台、湖南卫视、辽宁卫视等组织的艺术品收藏、投资节目。参加过全国数十场艺术品咨询鉴定会。从中国有艺术品拍卖以来,每年参加从不间断。是业内公认的理论联系实际,熟悉艺术品市场的专家。华夏美术馆、大连历代文物鉴定中心等文博单位聘其为专家顾问;燕赵都市报、北京电视台、中国收藏、中国艺术市场等报刊杂志、新闻媒体请其担任编委或特邀顾问,社会影响广泛。主要研究鉴赏范围是中国古代及近现代书画、近当代名人信札手稿。

  清华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 王玉良

王玉良
王玉良
王玉良简介:
    现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指导组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尤善中国画的创作。1其作品先后参加过30多次国家级展览,多幅作品还作为国礼赠送国外元首和贵宾。有的作品入选《中国现代美术全集?国画卷?水粉画卷》,其传略被英国剑桥国际名人传记中心选入《世界名人传记辞典》、《中国美术年鉴》(1949-1989)、《中国画年鉴》等多种辞书。出版有《王玉良画集》、《王玉良风景色彩写生》、《王玉良水墨造像》、《王玉良线描》等多类画集和合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