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扭曲的机器乐队做客新浪摇滚会客厅(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16:15 新浪视频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久等了,这里是新浪摇滚现场——摇滚会客厅。今天我们请来的是扭曲的机器,欢迎你们!(掌声)虽然好像现场显得很冷清,实际上在网上已经有非常非常多的朋友们都在等着你们迟迟的问为什么没有开始。现在立刻来自我介绍,先从我身边这位开始。

  杨磊:大家好,我是扭曲的机器的贝司手杨磊。

  李培:新浪的网友朋友大家好,我是吉他手李培。

  夕野:我是鼓手夕野。

  李楠:我是吉他手李楠。

  梁良:我是主唱梁良。

  主持人:一开始看到几位我有点对不上号,梁良,我们的备注是这样:以英俊俊朗的形象和充满爆发力与细腻的嗓音著称于中国摇滚乐。自己觉得自己是英俊硬朗吗?

  梁良:过奖,过奖。

  主持人:每次看海报的时候觉得你样子特别狠,有人这样说吗?

  梁良:经常这样说。

  主持人:实际上呢?是一个内心善良的人?

  梁良:对。

  主持人:吉他手李培是劳动节出生的是吧。

  李培:是的。

  主持人:经常说你是语不惊人死不休。

  李培:个人性格问题。

  主持人:李楠应该是最小的一位。

  李楠:对。

  主持人:1983年,刚才有一个网友的问题,其实是我们一个编辑的问题,所以我今天一定要问,留到最后再问。贝司手老道。你刚才为什么不说自己的……

  杨磊:花名,新浪这么大,我说花名可能他们不太清楚。

  主持人:你是一个唯一结了婚……

  杨磊:有孩子的人。

  主持人:我觉得没有什么不一样的。

  杨磊:是吗?

  主持人:你也这么认为的吧?

  杨磊:对,我也没认有认为有什么不一样。

  主持人:夕野,从前是主唱,后来变成鼓手了。

  夕野:那个不算。

  主持人:现在他抢了你的位置,遗憾吗?

  夕野:不遗憾,他抢的不是我的位置。

  主持人:一般我们采访的时候都喜欢循序渐进先问几个基础的问题,但是我想既然几位都是玩摇滚,比较直接,就直接入主题,现在最热的话题是什么?我想大家都知道就是《快乐男声》的姚政凭借翻唱你们的《镜子中》征服了不少歌迷,成为了济南唱区的冠军,几位平常看《快乐男声》这种选秀节目吗?

  杨磊:我确实没有太多时间在家里看电视,不是针对《快乐男声》这类节目,没有太多时间看电视,这些新闻根本不知道。这次完全是第二天登陆我们论坛的时候看到很多帖子说这些事,当时很奇怪,就去点击,去网上看了一下回放,才知道这个事。

  主持人:我想问问主唱,他唱的有你的好吗?别谦虚,别谦虚。

  梁良:不能说用好与不好做比较,他敢在那样一个舞台来展示我们这样的一首歌,我觉得他的勇气首先是非常可嘉的。

  主持人:为什么你用了“那样一个舞台”?你觉得那是一个什么样的舞台,和平时的舞台不大一样吗?

  梁良:不一样。

  主持人:怎么不一样?

  梁良:我们平时的舞台面对的是真正喜欢摇滚乐的朋友,而他所面对的可能更多是喜欢流行音乐多一点的朋友,不一样。而且那是一个比赛,摇滚乐很少在比赛当中出现过,摇滚乐是不能做比较的。

  主持人:为什么摇滚乐不能做比较呢?

  梁良:因为每个做摇滚乐的人都有自己的个性,他要表达自己的想法,所以没有可比性。

  主持人:没有可比性。你觉得扭曲的机器的想法是什么?扭曲的机器的特点是什么?有什么和其它乐队是不一样的?

  梁良:我们可能更早的注重于旋律上的变化,还有

歌词

  杨磊:扭曲的机器是比较感性。有的人说煽情。其实我一直觉得摇滚乐是一个特别感性的东西,所以它才会跟年轻人有共鸣。

  主持人:因为我原来就是比较喜欢流行乐普通的老百姓,我眼中看到的摇滚更多是一种泄愤,通过这种表现形式,可能表达自己对现实的一种不满,你们觉得是这样吗?

  杨磊:我觉得摇滚乐更多的东西是……

  主持人:其实你们很多歌曲都是这样。

  梁良:我们最早是这样。

  杨磊:每支乐队,尤其是国内的很多摇滚乐队在成长中都会有这么一个阶段,好像人要经历

青春期一样,叛逆。摇滚乐确实那种精神可能与生俱来带有质疑一切、批判一切、反对一切、颠覆一切,它是一个根上的东西。有的时候可能我们会刻意地追这个东西,而当你过了这个阶段,当你所谓的成熟,就像人长大了一样,就不会太在意这些,可能去歌唱很多,任何的话题都可以放在摇滚里去唱,而不是单单所谓的泄愤,我们也没有太多的愤怒去宣泄。

  主持人:可能是大家对摇滚乐的误解。

  杨磊:包括可能从形象,从方方面面……

  主持人:你觉得你的形象不好吗(笑)?

  杨磊:今天既然是一个聊天节目,没有什么不能说的。是,我自己的形象我认为OK,没有问题,但是在大多数人,所谓的过着正常生活的人的眼中,就是认为有问题。为什么这个年轻人要把自己搞成那样呢?

  主持人:是呀,为什么呢?

  杨磊:不能去工作(笑)。而且比如我们去年做了一个全国的巡演,我记得很清楚,我基本是在每站里惟一一个被挑出来要检查身份证的人,包括从香港回来,这个就是一个,他很敏感,他会觉得,这个人会不会是一个不好的人,是这样,好像是一种态度。也许在国外换一个环境,它是一个很正常的事,但是在目前国内现在还是比较敏感,大家对这个。

  梁良:还是长得糙(笑)。

  主持人:我们都没听见,悄悄地说。

  梁良:这是我们私下的语言,打暗号。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