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独家首播孙铭宇《爱是这辈子的坟》MV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4:57 新浪视频

  由新锐导演汪鹄操刀的《爱是这辈子的坟》MV,带我们继续精彩的电影MV之旅。好漆黑的一片墓地,好坚砺的一块礁石,好幽深一条隧道……起始画面便是一对恋人在海边绝望的别离,男主角低沉的吟语令每个聆听者心痛,那咆啸的海风仿佛在诉说着彼此内心的挣扎……画面以倒叙方式讲述了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

爱是这辈子的坟
爱是这辈子的坟

  孙铭宇的造型如“爱情战士”一般在风雪里“屹立不倒”,鸣激烈而悲伤的旋律中,大秀了自己的唱功, 感觉一定HIGH! 失去爱的人很难不振作起来,孙铭宇俨然是将自己掩埋在了”爱坟”里面,才唱出了那种痛。出身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孙铭宇每次都力图用电影美学来解读MV新概念,无论是情节的设计,分镜头的切割,色彩的运用还是演员的出色表演,因此他的MV总会让人如同置身影院一般,有种特别的艺术氛围。

  后红色时代三十七度二的降温 抒情王子唱响“爱坟情歌”

  孙铭宇在《记忆中忘记》重温了自己的演技,和主角六月的激情演出也一度成为媒体关心的话题。但在《爱是这辈子的坟》MV里,他却是走到了戏外,直接以压抑的歌声控诉受伤者内心的挣扎,充当了一个代言人的角色,游离于故事外。

  只见铭宇身着黑色西装,很好地迎合了歌曲悲怆的旋律氛围,他坦言:当我初次听完这首歌时,心情也很酸楚——当爱擦肩而过,无法挽留的感觉痛彻心扉……也许无法感触,那种感觉无比苦痛与无奈——我没有想过自己会演绎这样的悲歌,觉得和我原来走的阳光路线不太一样,从精神和歌喉两方面对我是种挑战,也许爱正是这辈子最最痛并快乐着的事。

  超时空跨越一千年相会 电影学院好兄弟变情敌

  此次同是出身北电的当红明星李解和董璇,为同门师弟孙铭宇倾情出演了MV主角,他们“脱下古装”换上“礼服纱裙”,一起在唐山某海边演绎了一段爱到死去活来的凄美故事。拍摄时正值4月底春末时节,早晚天气还是很凉,给所有参加拍摄的人冻了个透心凉,不过辛苦的结果换来了美不胜收的画面效果。

  曾经演过李元霸、后羿等一系列英雄好汉的李解,以潇洒俊美的古装扮相倾倒过很多影迷,拍《傻小李元霸》时与宁静有过桃花缘的他,此次又和同样被誉为“巩俐的接班人”的小美女董璇有一段感情纠葛,董璇就是《八大豪侠》里的玉女神医扁素问,她素净的面孔有着与身俱来的古典美人气质。两人感情纠葛的起因就是齐俊盛这个“校友”的介入,情敌相见理应分外眼红,可是MV里两兄弟并未谋面,只是当董璇和俊盛两人身着结婚礼物光彩照人之时,镜头切换到了李解泪流满面的样子,让粉丝见识了英雄也有泪。

  官方MV还未正式发行 即有网友热炒版叫板动画版MV点击过百万

  据说《爱是这辈子的坟》还未进入推广之时,就有热情的网友将其做成七个动画版上传。原来孙铭宇的单曲《记忆中忘记》打入中联榜第二位之后,他的歌曲在各大网站的链接点击率猛增,每天能达到几万人次。而同名的MV所运用的平行分镜头以及电影版的拍摄手法,以及孙铭宇在其中的激情演绎更为戏迷们津津乐道。

  这次的《爱是这辈子的坟》,以其悲伤的叙事曲风格讲述了一个男人痛失恋人的故事,是一部伤心男人的回忆录,孙铭宇的歌曲见证了大多数年轻人的心情,于是成为网友们争相创意的“模版”,为其“添油加料”,先后上传了有多个版本,在新浪、搜狐。猫扑163888、等大的视频网站中点击数最多的要算“浪客剑心版”和“高达SEED版”,还有“最终幻想版”,这也吊足了更多人的胃口,急切想看到真正的MV画面.这也足以见证其歌曲受欢迎程度之高,而且歌迷群体已扩展到了卡通迷里。

  孙铭宇档案

  姓名:孙铭宇

  血型:B

  体重:65kg

  身高:179.5cm

  出生年月:12.26

  星座:魔羯座

  毕业院校: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

  喜欢的颜色:蓝色、紫色、黑色、卡其色

  喜欢的国家:法国、意大利、希腊、新西兰

  喜欢的衣着:舒适、时尚

  喜欢的歌手:张韶涵 张学友、王力宏、Beatles等

  喜欢的食物:日本料理、韩国菜、甜点

  最大的心愿:带着我的音乐和所爱的人走遍世界每个角落

  爱好: K歌、听音乐、看电影、滑雪、打电玩、旅行

  影视作品: 《无花的季节》、《约你在冬季》、

  《青苹果蓝天空》、《电影学院的日子》;

  话剧作品: 《许三观卖血记》《婚姻场景》《霸王别姬》;

  广告作品: 《联想电脑》《中国电信IP卡》

  《Levi’s牛仔形象片》《天源马术俱乐部形象》等

  所获奖项:“全国戏剧大赛一等奖”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