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歌手徐颢菲做客新浪畅聊新专辑(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3:38 新浪视频

点此观看聊天视频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亲爱的新浪网网友朋友们大家下午好!今天做客我们新浪视频的是歌手徐颢菲,以及前华纳的金牌音乐制作人、现在是创盟公司的总裁许晓峰先生,欢迎两位,和我们网友打个招呼。

  徐颢菲:新浪网友大家好!非常高兴来新浪做客,和大家聊一聊我的音乐以及我即将发行的专辑,也非常感谢晓峰老师百忙之中能够来到新浪。

  许晓峰:大家好!也不是百忙了,这也是我的工作(笑)

  主持人:菲菲我知道是一个新歌手,《半夏》这张专辑是你的新专辑,也是第一部专辑是吗?

  徐颢菲:对。

  主持人:里面都收藏了哪些曲目?自己比较喜欢的?

  徐颢菲:因为我这个定位是比较仙幻的,所以我自己喜欢的比如说像《移动城堡》、《风色幻想》、《蝴蝶的触角》,这是我自己比较喜欢的,还有《浪漫风暴》。

  主持人:这些歌都是自己起的名字吗?

  徐颢菲:有五首是我自己起的。

  主持人:可以说深入地创作其中了是吗?

  徐颢菲:创作还好,但是因为是第一张专辑,我没有什么经验,应该是参与的部分不多,但是也有。

  主持人:都是什么样风格的歌曲呢?

  徐颢菲:风格有欧美一些的,还有大家听《半夏》这种,就是比较抒情、甜美一些的。

  主持人:我们知道许总发觉了很多新人,也打造了很多新人,这次和菲菲的合作是看中她身上哪些特质呢?

  许晓峰:我觉得她是两个气质,一个叫做才气,因为她这个人我感觉除了外形以外还是比较有才的一个女生,包括自己创作小说,写电影剧本,写歌词,画画,做服装设计等等。另外一个,为什么她这个专辑定位为仙幻呢?我觉得她的气质里面有一种仙气在里面,这是我的一个感觉,她这个仙气就是有些东西她活在自己的一个幻想世界里面比较严重,就是跟目前在社会上常常碰到的一些女孩,给我感觉有一点点不同,就是感觉她很仙。

  主持人:很神是吗?这个仙应该怎么解释?这个仙?

  许晓峰:这个仙,你觉得她不会离你很远,好像蒙蒙胧胧也能看到她的世界,但是这个事情又好像不存在,所以我给她归结为叫仙气。

  主持人:菲菲认同吗?

  徐颢菲:我是这样想的,我猜这是外边人的感觉,不是我自身的感觉,但是我自己感觉我想可能这种东西来源是因为我小的时候,其实生活在童话的世界里,我是太喜欢幻想,然后可能这就是从小的性格,人物性格造成的,然后我可能会躲在故事里,久而久之我就会慢慢地,可是我又生活在现实社会中,可能就会造成这样一点点不同,可能这种不同就会让人以为说你可能有一些仙气,其实也不是,其实是自己努力给自己保留的一些纯真也好,还有就是童心也好,我觉得应该是这种。

  主持人:菲菲是哪个星座的?是双鱼吗?

  徐颢菲:不是,是水瓶座。

  主持人:也是一个非常爱幻想的女孩,那许总是怎么发现菲菲的呢?

  许晓峰:吓我一跳,我以为你要问我是哪个星座的(笑)我倒没有一个什么特别惊人的发现她的过程,因为我经常见各种各样的小孩子,他们都会热爱音乐,很多人都会推荐给我,但是有一点,我先注意她的不是她的音乐,是因为读了、看了她写的小说,里面那种仙气,我就觉得这个女孩好像跟别人有点不一样,因为我听过很多人唱歌,也看过很多,包括往影视上发展的漂亮的姑娘也很多,但是我觉得她的作品里边有她自己的一种气质。后来我找她,我说你能不能写小说的同时写歌词?因为从我过去做歌手你就能看到,我不太做非原创型的、非创作型的,因为我比较喜欢艺术家型的那种歌手。

  主持人:知道您一直是比较支持原创歌曲的。

  许晓峰:对,是这样,所以我就想看看,她自己写了一篇我觉得虽然她还不懂得写歌词的那种,有一些用词,但是从意境上来讲我觉得挺好,这次我让她尝试了一个歌,叫做《蝴蝶的触角》就是她自己写的歌词,我发现了她的这些东西以后在声音本身已经具备了,就是说流行音乐其实很简单,我听你唱的只要是以前我没听过的那就行了。

  主持人:要那种特别有特色的?

  许晓峰:对,就是个性,她的声音至少你不会说像谁,以后她这张专辑发行之后大家会说这就是徐颢菲的声音,只要具备声音个性我觉得一个流行歌手的成功度就已经具备了,再加上她有这样的一个周边的才华,所以我觉得还行吧,试试吧。

  主持人:看来菲菲迈入歌坛的第一步还是源于自己写小说的经历?

  徐颢菲:对,应该感谢这个小说,其实应该感谢我爸爸,这是他生给我的天分,我身上所有说的这些优点在我父母身上都能找到,我觉得基因这个东西挺可怕的。

  主持人:父母是搞音乐的吗?

  徐颢菲:不是,我爸爸和妈妈跟这些东西都没有什么关系,但是我爸爸是属于工作之余自己会写书,是属于写地质的。

  主持人:你平时也要看看爸爸的作品,然后自己校访是吗?

  徐颢菲:没有,其实有的时候我会在这方面跟我爸爸起争执,因为他毕竟已经不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人了,他会有一些潮流上面,可能大家意见不同,他写的很美,但是一看就是他的那个时代的东西,但是他非要让我用,我就特别无助(笑)。

  主持人:菲菲什么时候开始唱歌的?

  徐颢菲:其实我是一直在唱歌,只不过写作,就是文学这方面为我打开了这条路,以前我也很想唱歌,然后也希望能唱歌,比如说也会录小样,然后想得到公司的认可和发掘,但是基本上怎么说呢?真正得到认可就可能会,在认识晓峰哥之前,有人会说你的形象还好,你歌唱得还可以,跳舞也还行,但是就没有人会说我特别特别的欣赏你,觉得你太有才华,我特别想跟你在音乐上面合作,没有。我以前也特别迷茫,总觉得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可能那时候也是因为没有太多的想法,就是喜欢唱歌,就是脑子里一根弦,就是我一定能唱下去,一定能唱下来,但是不知道拿什么去让别人欣赏。

  主持人:菲菲觉不觉得自己非常幸运,第一次出专辑就有许总大力支持,还有亚东一块儿合作?

  徐颢菲:我觉得这个是我的幸运,我首先也是要感谢晓峰老师,如果没有晓峰老师的话那我就没有什么缘分跟亚东老师合作,我觉得要非常感谢,晓峰老师属于我生命中的伯乐吧(笑)

  主持人:许总为这张专辑准备多长时间?

  许晓峰:有一段时间了,因为我发现了她这个东西以后就先做了一个定位,仙幻这个概念因为还没有人提出过,再加上我跟亚东有个习惯,我们俩反正隔个三年左右,我们俩就捣鼓点什么事,之前我们就做朴树,后来汪峰,第三张我跟亚东叫第三次握手,前面两个艺人大家都非常认可,比较成功,我想我们再做一点事,正好亚东自己最近搞了一个公司,我说挺好,我们就一起来打造吧。音乐上面,对我来讲我跟亚东的合作,其实我是一个投机取巧的一个事。

  主持人:为什么呢?(笑)

  许晓峰:我只要把艺人的特质这样一个定位做好了,音乐上的任何事情,词、曲、编、制作什么这些,艺人的培训、雕琢,因为他很青涩,没有受过任何专门的训练,亚东这次等于是给她第一次,这次我们请了王文奇老师给她做,这样的话我很省心,我和亚东的默契,因为都快十年了,我们俩特别默契,所以我特别省心。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