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歌手徐颢菲做客新浪畅聊新专辑(实录)(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3:38 新浪视频

  主持人:能不能把这首歌也和我们的网友分享一下?

  徐颢菲:可以,没问题,那我唱一下。

  (徐颢菲清唱《风色幻想》)

  主持人:真得非常好听,菲菲平时喜欢听谁的歌曲?

  徐颢菲:我小的时候喜欢王菲,长大了喜欢萧亚轩,我喜欢王菲的那种脱俗,然后很出众的那种感觉,她对世事淡定,她好像是不属于这个人世间的一个精灵,很美。然后我觉得萧亚轩是很活力四射,其实你看王菲和萧亚轩如果她们两个正好就像一个白色的天使,一个黑色的天使一样,萧亚轩就是属于那种带有一种诱惑性质的,她是很活力,只要她上场就能把所有的热情调动起来,她让我体会到一种人世间的快乐,我特别喜欢她们两个。

  主持人:仙幻的女孩(笑)会不会有些压力呢?菲菲,现在歌手选秀特别特别的多,也选出了很多比较优秀的歌手,那对于新人的你来说会不会有一些压力呢?

  徐颢菲:实话吗?(笑)

  主持人:当然啦,网友更想跟你交流这个问题。

  徐颢菲:实话是我没有来自这方面的压力,为什么呢?因为你看这个桌子很大,然后呢,这个乐坛比如说是这么大一张桌子,你在这儿,我在这儿,他在那儿,就像满天的繁星一样,各有各的闪光点,各有各的风格和特点,其实我觉得说心里话,我觉得小的时候看港台的群星灿烂,我特别特别喜欢他们这种互相打气,非常和谐,就是比如说你的

演唱会我来助阵,然后大家一起去参加公益事情,大家都是好朋友,然后很其乐熔熔,我觉得内地歌坛的明星还是太少,我希望还是能够像港台那种,我真的没有这些压力,我觉得出现这么多新人是非常好的事情。

  主持人:就是竞争越激烈,对手越强你越强?

  徐颢菲:也有,但是我觉得没有可比性,一个音乐就是一个音乐的天地,我在我的天地里我是我世界的主宰,你在你的天地里有你互动的东西,我们一起就是这样,挺好的,是不冲突的。

  主持人:那许总呢?您怎么看这种选秀的节目?

  许晓峰:选秀我有一个观点,我老说两句话,一句话叫做人人都有歌唱的权利,一句话叫做英雄不论出处。我觉得选秀是一个非常好的出歌手的平台,我本身就是选秀的始作俑者,我在没有超女的时候就在湖南卫视办过选秀节目。

  主持人:那是什么样的选秀节目?

  许晓峰:那是选美眉组合,这个东西我就觉得不同的歌手,有人可能从酒吧唱唱出来,有的人可以通过选秀唱出来,有的人可以通过像亚东这样大师的打造做出来,所以我觉得归根到底是音乐,就是每个人通过各自平台出来的时候都是他的出道,就像原来有人会说,叫中央电视台春晚出来的,大家都叫这是晚会歌手,但现在就没有人再去提晚会歌手了,因为大家都知道那就是一个出道的平台。后来又有网络歌手,现在大家都在网络上,比如说她这个《半夏》首先主打的就是到网上跟大家互动,所以慢慢这个网络歌手也就不会存在了,选秀歌手大家慢慢也知道,其实它只是一个让歌手展示自己才华的平台,下了这个平台它选秀的一个优点是它会给这个歌手积累一定的人气,就像有好多影视剧的演员,影视的歌手,他过来唱歌的时候是带着很强的人气过来的,但是离开了音乐本身我觉得一个歌手应该考虑的,首先不是什么叫名气,而是我要做什么样的音乐,因为你哪怕做一个音乐只有100个人喜欢,那你就去为这100个人唱歌好了,当然作为投资公司,作为什么,我们有我们后面商业上操作的手段和这样一个过程,但是歌手的心态我觉得应该很简单,今天有100人,我就继续努力去获得明天的10000万人,获得后天的100万人,这是靠我的努力,靠音乐的作品,还有靠口碑,包括在为人方面,包括在各方面的各种都会有一个口碑在里面。

  所以我觉得不管是从哪个平台诞生的,只要你是按音乐本身的规律去演唱,去发展,我觉得大家都会做得挺好。但是反过来,有些人靠网上出来当然名气很高,但是它背离的音乐本身,作品的精良,或者这样一个音乐态度的认真劲不够的话我觉得慢慢也会淘汰。

  主持人:许总你会到选秀的舞台上发掘新人吗?

  许晓峰:我跟你说过,那届办选秀是专门为我们,不像现在的湖南卫视办完选秀大家来享,那届就是华纳办了一个选秀,所以我本身是这个东西的叫做老祖宗(笑)但是这两年,因为我过去都是各种选秀的评委,但是这两年我关注的选秀节目就比较少了,因为选秀也多了,多了以后我这两年反而关注的就少了。

  主持人:是不是您担心选出来的不是您真正想要去做的歌手呢?

  许晓峰:不是,而是我认为好的坯子也是可遇而不可求,其实我做的每一个歌手都挺偶然的,包括歌曲和达达乐队,包括认识朴树都是挺偶然的,汪峰什么都是很偶然的接触,我现在做的歌手也不多,最近我就做这么一个歌手,新人,我就觉得大家随缘吧,如果哪天又有一个特别好的苗子被我看到了,我耳朵亮了,那我觉得我们就再来合作。

  主持人:菲菲和许总看来真是非常有缘分,菲菲最近有没有参加什么样的活动?

  徐颢菲:最近,你是说之前还是以后?

  主持人:之前?

  徐颢菲:之前一段时间参加了一个大学生音乐节。

  主持人:有表演吗?

  徐颢菲:有表演,一个嘉宾,还有一个叫什么,魔兽,游戏的一个。

  主持人:唱歌了吗?

  徐颢菲:也唱了。

  主持人:参加大学生音乐节是不是碰到很多著名的音乐人,跟他们有交流吗?

  徐颢菲:因为那天的主角不是我,所以我就匆匆唱个歌,然后就离开了。

  主持人:唱的是自己专辑里面的歌曲吗?

  徐颢菲:对,就唱了《半夏》,那天就唱了一首。

  主持人:那许总去看了吗?

  许晓峰:我是大学生音乐节整个这个节的艺术总监,他们给我封一个名字,叫总督导,所以我没场都得在那儿。

  主持人:菲菲唱完这首歌现场感觉怎么样?

  许晓峰:我们评委是在另外一个房间里的,所以评委不知道下一个要上场的是一个嘉宾,我们因为有300多个歌手,他就是一个接一个的唱,她就突然唱了,因为我知道她是谁,但是其他的几个评委都不知道她是谁,其他评委就说,这个,这个,咱们得赶紧跟派格那个孙总,他是主办方,这个得赶紧签下来,后来我坐在那儿也挺开心的,议论纷纷,我就没说,等到大家评完之后慷慨激昂在那儿特别兴奋地说,终于发现一个苗子,我就告诉他们,亲爱的你们都来晚了,这是我带过来的表演嘉宾。所以我从这里头感觉到,我觉得她还是有进步的,毕竟经过像亚东这样的一些教导。

  主持人:当时自己紧张吗?

  徐颢菲:当时没紧张,其实现场因为我是第一天,底下人特别少,就是一些大学生,我一想他们比我还紧张,我干吗要紧张?他们都自己准备自己的,然后等唱歌的时候可能会听,但是很快,最多看两眼,就是这样。

  主持人:我相信以后你的歌迷大多数会是大学生朋友,你在这里可不可以跟我们大学生朋友说一些什么?

  徐颢菲:其实我觉得是这样,我觉得我非常羡慕你们,因为你们能够进入高等学府,能够有一段人生特别难忘的美好生活,可能跟我走的路线,人生的路线就不一样了,我很高兴看到很多很多大学生,就包括这一次大学生音乐节,看到很多很多热爱音乐的大学生用心唱歌,也有很多原创,我觉得非常高兴,就是看到你们的生活是很健康、很热情的,我非常非常开心,然后也觉得充满了阳光,但是我希望的是以学业为主,我希望你们能好好学习,因为未来是最重要的,要选好你们的未来,如果你也同样热爱音乐,要坚持自己的梦想,要一直努力,要为此奋斗。如果你要是选择人生别的,比如说做律师或者是做法官,做医生,我希望你们能够有一种很认真很认真的职责,人要活得非常非常有责任,如果每一个人都有责任,那这个社会将特别特别的美好。

  主持人:休闲的时候喜欢音乐的大学生朋友也可以多多支持菲菲,支持菲菲的音乐。

  徐颢菲:谢谢。

  主持人:已经跟国内一流的制作人合作过了,接下来还会和其他人有什么合作吗?有什么计划和安排?

  徐颢菲:计划和安排?

  许晓峰:计划和安排她根本不知道(笑)只有我来告诉你,我觉得既然她已经现在有了这么好的一个起点,我现在给她安排,希望她能够到一个国际化的平台上去发展,目前也正在比较好地跟国际性的唱片公司在接触,但是因为结论还不能公布,所以只能等下次发片的时候你就知道了(笑)

  主持人:好,我们期待。

  许晓峰:下次我们还来(笑)

  主持人:许总,我知道您为中国的原创音乐做了很多贡献,那您接下来有什么打算?还会包装一个新的歌手或者其他的吗?

  许晓峰:我刚才讲了,我基本上现在属于,在歌坛属于叫半退休状态,因为现在又涌现出一批我们这批人带出来的新的一批操盘手,他们很活跃,所以在我看来每一代,因为我已经从业20年了,可能有一些经验,有一些人脉,有一些我可以传承给他们,他们现在有很多人都是各公司的,我的团队里边带出了现在将近10个唱片公司的老总,所以我觉得人不可能永远站在一个风头浪尖上操作东西,我可能不会像以前,我以前一做就是十几个歌手,现在我可能看缘分,现在碰到颢菲这样一个歌手,亚东也愿意跟我一起来做,那我就帮她上位,送一程,然后交到一个大的平台上去发展。将来也不排除还有歌手跟我有这种缘分,只要是他真正用心地在做音乐,真正地把这种东西当做自己的人生梦想,也具备这样一个特质,这样一个能力,那我觉得都还可以做,只是我扛了将近20年的大旗,其实也有一点辛苦,因为你也知道现在内地整个唱片业的环境不是很好,现在我这20年下来自己也觉得老那么扛着真的有点辛苦。

  主持人:但是还是希望您继续扛着,为中国原创音乐输送更多的人才。

  许晓峰:我现在可以很自豪的是我教出来的这些算是徒弟也好,算是我以前的班底也好,他们都战斗在一线,都分别在不同的企业里边为中国的原创音乐做他们的力量,做一份贡献,还有我经手过的艺人现在也仍然还站在歌坛的线上,每个人都在展示自己的音乐,每个人都在坚持自己的创作,坚持自己的理想,有这两点我觉得我这20年的旗就没有白扛。

  主持人:还是很安慰的。

  许晓峰:对,非常好。

  主持人:菲菲呢?菲菲知道了接下来的安排,可能许总帮你制定了,但我知道你平时还是比较喜欢写小说的,还会继续写下去吗?

  徐颢菲:一定会。

  主持人:然后歌曲在自己的音乐创作方面,对自己有什么期望呢?

  徐颢菲:我希望我能够学会作曲和编曲,我还想学很多很多东西,不知道有没有那么多时间和机会,如果有我一定会学。

  主持人:谢谢两位做客新浪视频,也谢谢菲菲这张《半夏》专辑能够大卖,希望你们的音乐路越走越好,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结束了,谢谢各位网友!

  (本次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