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明星说奥运 乔任梁力挺同门师兄刘翔(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6:32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乔任梁:最早也是分有直的直接跑过去,甚至斜的直接跑过去,但是大家现在都是抛物线跑,跟物理学也有关,一个加速度,一个离心力,包括助跑,他最讲究的一个就是步伐助跑,助跑可以让你一个加速度,冲的力量更大,然后背功,每天训练前先下腰十分钟到十五分钟。

  主持人马骧:你现在能下吗?

  乔任梁:能下,我不可能在桌子上下(笑)

  主持人马骧:在跳的时候好像一个胳膊要把自己身体带起来。

  乔任梁:对,比如左脚起跳,这个手在上面,这样过去。

  主持人马骧:看到在空中有一个很明显的大开的动作。

  乔任梁:对,就这样弯。

  主持人马骧:最后一定要翻过去是吧,这一下是不是最难?

  乔任梁:没错,这种东西有很多都是靠技术,后天或者自己的悟性,有没有天赋的运动员这个东西是最苦的,不管有没有天赋,他们每天都要专门的非常基础的训练,包括弹跳力,包括你的跳的一些姿势,包括你的步伐,都是要苦练的。

  黄量:刚才听KIMI这样一说,大家知道为什么跳高和跨栏这个项目是有异曲同工之妙的,刚才讲到一个步点,一个节奏,在跨栏比赛里边刘翔为什么成绩那么好,就是他的节奏和步点掌握的很好

  乔任梁:栏间距离感最棒的一个运动员。

  黄量:确实在一些小的细节方面大家可以去体会,确实有难度。

  主持人马骧:没办法,一声叹惜,九万多人一起叹惜,不过叹完了之后大家接着看别的比赛,期待他有更好的比赛。咱们说了半天运动也好,说了半天刘翔,主要话题还是集中在男子运动员身上,女子运动员你这届奥运会里比较关注谁?

  乔任梁:女子运动员其实也挺多的,包括这次的体操,怎么说呢?我看了体操团体赛,真的是哎呀,差不多大家都是很多女生都是流着泪看完的,都觉得特别的艰辛,这样的比赛赢的很不容易。包括我前面也说了女排,女篮,包括女子跳水,郭晶晶和吴敏霞,包括还有这次的十米跳台的两个小将,非常的,现在最让我们感动的这一届有很多以往大家都会说,就是在奥运之前会说你关注什么比赛,乒乓,跳水,怎么怎么样,就是中国的强项,但是这一届又有很多项目有了历史性突破,我觉得很不容易。

  主持人马骧:还有蹦床。

  乔任梁:对。

  主持人马骧:美女选手叫何雯娜,应该请何雯娜去做床垫的广告,跳啊跳啊的广告,这个不错。

  黄量:请导播这段不要播了(笑)

  主持人马骧:昨天看到一条新闻特有意思,挺八卦的,说何雯娜她原来早恋,15岁的时候早恋,而且跟着男朋友跑到广州去了,不辞而别从运动队,国家队福建省队都疯了,找都找不着,后来终於找到了,把她给抓回来了,后来也练了,最后拿了奥运冠军(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