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明星说奥运 乔任梁力挺同门师兄刘翔(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6:32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主持人马骧:中学是校友?

  乔任梁:对,小学也是,包括那时候在比赛中,我的教练也来给我加过油,也是刘翔的教练,最早。

  主持人马骧:那时候你们俩谁好?

  乔任梁:当然是他比较棒。

  主持人马骧:差距大吗?那时候?

  乔任梁:那时候他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大家要拼,刘翔什么样你们就往他那个方向拼。

  主持人马骧:那时候练了多长时间不练了?

  乔任梁:差不多六、七年的样子。

  主持人马骧:你要是当初不往艺人方向,文艺圈发展的话,说不定现在咱们就有两个飞人了。

  乔任梁:刘翔练的是跨栏,KIMI练的跳高(笑)

  主持人马骧:晕死了,练的不是一个(笑)

  黄量:跳栏也好,跳高也好,这都是对运动员弹跳力,协调性要求非常高的。

  主持人马骧:而且KIMI算是体育界和文艺界双垮的,你觉得当初自己6年锻炼的生涯,会对自己的工作有什么帮助吗?

  乔任梁:其实有一些共同点,在运动场上跟在舞台上面有一些非常类似的地方,也是那种万众瞩目的那种状态,然后大家所有的焦点都凝聚在你身上,然后会有一些兴奋,然后压力也会有,然后怎么把压力转化成动力,怎么把心态调整过来,有一些真的是舞台上跟比赛场上,赛场上有一些非常相似的地方。

  主持人马骧:你会把每一次上台或者重要的比赛,看作一个竞技运动比赛的感觉吗?

  乔任梁:会啊,当然会啊。

  黄量:这就像刘翔把他的每次比赛看成他自己的舞台一样。

  主持人马骧:要赢,但是好在上台表演,一般退赛的情况比较少(笑)是吧?

  黄量:可能是嗓子实在有点不舒服了,不能唱了,改演哑剧了。

  主持人马骧:说到刘翔,肯定逃不掉刘翔退赛这个话题,乔任梁有什么自己的想法?

  乔任梁:作为师哥的这一做法,因为我以前也是运动员,所以我非常能理解他这样子受伤的状况下,有可能你受了伤,你开车能开,或者你走路能走,但是你竞技运动的话它是脚跟腱这边的一个伤,浑身在发抖,从来没有看过他这样的表情,他也在踢护栏,想把自己的脚给麻痹,不是万不得已他是不会退赛的,所以大家都要给他理解。包括我们的,怎么说呢?夺金牌也好,不管是拿名次,都是我们的目标,并不是我们的目的,所以不要给运动员们太大的压力,还是希望他早日康复,重回我们的赛场。

  主持人马骧:这算是对师兄的一个祝福。

  黄量:这次北京奥运会给大家最深刻的感觉,就是我们是在很开心地来享受一届难忘的奥运会,如果说在这个过程当中既然是一个大PARTY,它就像一个舞台一样,有高潮也会有低谷,所以既然是这样一个舞台就会很丰富,所以我们应该是很宽容的接受刘翔因为不可抗力而退出比赛。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