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明星说奥运 乔任梁力挺同门师兄刘翔(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6:32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乔任梁:袋鼠双脚起跳是吧。

  主持人马骧:哎呀,不错不错,这题挺难的,我猜一晚上没猜出来,黄量猜到今天早上也没猜出来(笑)现在的世界纪录,能给我们普及一下知识吗?

  乔任梁:应该是93年的一个古巴的选手吧,索图马约尔,他是2米45好像。

  黄量:因为当时朱建华跳的成绩是2米39。

  乔任梁:但是朱建华个子高,因为在之前还有一个1米7几的人跳过2米多,这是太不可思议了。

  主持人马骧:就是姚明站在那儿他都能跳过去。

  黄量:这是典型的弹簧腿(笑)

  主持人马骧:再考一道题,是跟这届奥运会知识有关的,咱们刚才说的是跳高,撑杆跳高。

  乔任梁:哎呀,我没关注。

  主持人马骧:原来有一个撑篙跳高的沙皇。

  乔任梁:我知道,俄罗斯的一个女将,这次又破了记录对不对?

  主持人马骧:对,沙皇是男的。

  乔任梁:沙后(笑)

  主持人马骧:沙皇叫布伯卡,女的人称穿裙子的,或者不穿裤子的布伯卡,伊辛巴耶娃,她破记录了吗?

  乔任梁:破了,两次前的第一次、第二次试跳没有成功,第三次破了世界纪录。

  主持人马骧:你如果第二道题再答上来了,我就问你当时穿的衣服什么颜色(笑)

  黄量:你在上节目之后已经吃过了我们节目提供的盒饭,所以你必须好好回答一下(笑)

  主持人马骧:最近除了看奥运会之外,KIMI在忙什么?

  乔任梁:最近有在上课。

  主持人马骧:上课?

  乔任梁:对,因为怎么说呢?我以前是运动员,我之后没有继续做运动员,挺可惜的,主要原因也是我学的是理科,之后考的学校也是只有学校每年的一个校友会,就是没有太多的再去跟教练一起练,所以我没有专门学过像声台形表各方面的,所以这次也是充电。

  黄量:塑造形体。

  乔任梁:为什么你老盯着这个问题不放呢(笑)

  黄量:(笑)我当时一直有一个想法,他以前练过跳高,简单展示一下那个动作和感觉,你看跳高运动员有一个特点,就是他们在跳的过程当中首先拍手,大家鼓掌,一起有节奏拍手,这个跟跳远相类似。

  主持人马骧:跟猴子也类似(笑)

  黄量:一起打拍子,然后这个手臂会很高,然后在起跳的过程中很速度,很潇洒。

  主持人马骧:咱仨里边可能就你练过,给我们讲一讲尤其是摆臂的时候,包括跑那个弧度有什么讲究?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