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生命科学家徐荣祥谈人类长生时代即将到来(实录)(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1:06 新浪视频

  主持人:所以我也经常能感受到徐教授急啊,真是发自内心的。

  徐荣祥:我急,看到电视上那些大人物出来那么有钱,一看脸那么长,我就急啊,你要那么多钱干什么,赶紧投资做我们的研究。

  主持人:您有没有想过长生其实不仅仅是一个科技的问题了,还包括经济,政治,伦理,都有一种密切的相关,从这种联系的角度来看我们怎么办?

  徐荣祥:想过,这儿有一个原则,有些人说马上要发生战争了,但是要记住,咱们从人的生命周期规律来看,人是越来越长寿,你到30岁不衰老,发明创造,不至于天天培训学生,上20年学马上就老了,干20年工作就退休了,吃好几十年药,从人的能源来说,我们做能源分析,人吃的一天的粮食能量,不说再生物质,可以养活3到5个人,因为你吃的东西到胃肠,特别是中年人吃了更浪费,你比如说人的肠道过了40岁老了,看着吃的山珍海味,不吸收,又排出来了,正常成年人的食品吸收量只占10%到20%,人要消化,你吃饭还要消耗你70%的能量,折你70%的寿,人活着不容易,都是吃饭累死的,所以要知道这个概念,有了这些能源大家不要愁现在的能源能不能养起300岁的人,绰绰有余。

  主持人:我觉得您说得非常对,包括您刚才说30岁已经开始衰老了,已经得病了,可是我们30岁之前在拼命努力学习,然后到30岁的时候已经没有了。

  徐荣祥:对,还不说生孩子,养家庭呢,那更累,现在不着急,你过20年再生孩子来得及。

  主持人:如果您可以活到300岁,您怎么安排自己的生活?

  徐荣祥:我感觉舒服了,活得潇洒了,更充分规划你的人生,特别是把你学到的知识用做你给人类创造生活上。咱们说一句政治话,这才是实现共产主义的基础。人实现这个东西干什么,不就是为人类做好事吗?互相要为人的生命,生活条件创造条件,这样大家你想创造,他想创造,如果原来的生命还没等想创造就死了,更没有时间,现在我们可以放心了。

  主持人:刚才您说人的生命不应很快就结束,而是因为疾病的问题。

  徐荣祥:对,你把那四个问题卡住就不死了。其实刚才说了,大多数疾病都是一个问题,就是细胞衰老造成的,每一个心脏病坏了,并不是心脏烂了,就是那一点坏了,组织器官大家都知道这个概念了,不要曲解它,功能就是那么一个小小的细胞,所以这个概念大家懂点医学都懂。

  主持人:我们想知道这些东西会不会特别昂贵,离我们非常远,什么时候才能让我们所有老百姓都能用上?

  徐荣祥:这个很快了,我们刚开完科研工作会议,我们先把粗食拿出来,精食,就是把它的成分都分配好,你既然把器官培养活了,器官吃什么你就吃什么就得了。

  主持人:可是我们总说民以食为天,饮食的特色,美味。

  徐荣祥:这个美味是习惯,比如你今天吃这个个饭,明天吃那个菜,都是不一样的配方,把人都累死了。

  主持人:我们可以用这样的一种方式来延续自己的生命,让自己活得更健康,可以实现?

  徐荣祥:对,我最近和美国资本家谈,我说我让你们挣钱,但是你们要快速推广这些东西,让老百姓吃上,我现在着急啊,如果我没发现它,不是个结论不敢说,现在我说出来了,我说出来希望大家,科学的人谁相信了谁就吃这个东西,谁不相信谁就等着看。

  主持人:徐教授给我们感觉就是特别特别自信,然后您还曾经说过当代生命科学的研究方向不对,敢说这个话的没几个,您为什么这么自信?

  徐荣祥:对,这就等于和世界生命科学界挑战,这是找死啊(笑)但是为什么要说呢?确实是情不自禁,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在科学上发现这个信息,我不是着急如何推广这个技术,我是着急科学的方向,如果证明我是对的,那他们就错了。可是如果证明我是错的,你就把我毙了也是应该的,因为不能再破坏了,反过来,如果证明那个方向是错的,某些生命科学是灭绝人类,着急啊,所以说这是一个你死我活的,不是斗争,我要以身试法,谁也不要再骂我,没用,咱要把这个结果做出来。

  主持人:我觉得您这种着急就像我们最初的时候,有人提出来地球是圆的时候,大家也是产生一种怀疑的状态,可是现在事实证明它确实是圆的。

  徐荣祥:咱们实验的方法结果正好和他们结果相反,要么我错了,要么他错了,我错了就杀了我,人类就有救了,发现你错了,杀谁去?全世界一个样。所以这要靠人类自我自觉地革命去。

  主持人:您5年还提过一个设想,要攻克癌症,现在实验结果怎样了?

  徐荣祥:实验结果这次在发布会上都公布了,目的就是让大家重复,不要争论看结果,实际上结果简单讲,我们癌症研究绝对不是我们本意,因为我们要让人们吃再生物质,必须要证明这个营养物质没有毒,它不造成癌,我们做了基因毒理、细胞毒理和动物毒理,这三个做完以后发现没有毒性,这就可以当食品吃了。同时发现它不致癌,是好事。接下来看看它对癌细胞怎么样,有怎样的效果,这就是我们的实验,我们把现在国际上已经确认的一些癌细胞系拿出来,就给各类再生物质做实验,它的结果是如何呢?结果是癌细胞见到人体再生营养的物质就死亡了,好细胞见到再生营养物质就生长了,这就和现在国家的结论相反了,现在认为是癌细胞和好细胞吃的一个东西,现在我们发现癌细胞和好细胞吃的不是一个东西,这就结论出来了,我们刚才说要么我错了,要么他们错了,我错了好办,杀了我解决了,可他们错了怎么办呢?人类怎么救啊?

  主持人:您觉得今后咱们生命科学,您觉得研究方向应该是在哪儿?

  徐荣祥:我的观点,咱们不说别人研究方向不对,我们希望要顺应实验研究,顺应的概念就是好像先把人养活了,而后看看人还有没有潜能,如果人没有再生潜能咱研究什么?再继续探索生活的规律,你比如咱们吃饭,吃那么多东西到底什么好,谁也不知道,都是靠经验来讲的。我们进了一步,是细胞标准,细胞吃什么人就吃什么。但是现在我担心,好像不知道计算机是怎么回事,他弄个螺丝刀乱捣腾去,道理是一样的。当然相反的方向不是不可以研究,但是没有研究出结果之前最好少说什么应用结果。

  主持人:您现在最想得到的支持是什么?

  徐荣祥:我这个人已经把自己献出来了,没有什么支持不支持的,我最需要的支持是两个:一些顺应生命科学家,搞顺应生命研究的太多了,要行动起来,先重复徐荣祥的,是不是个骗子,只要不是骗子就拿起你的武器解救人类,当然可以发明新的研究方向,一些不同的科学家们,你要尽力证明我是错的,目的是干什么呢?我刚才又说了这个话了,我错了好解决,省得扰乱社会,可是通过我的错换取你的觉醒。

  主持人:其实您刚才说的那句话真的让我们挺感动得,因为您的那种迫切愿望以及责任感是大家都能感受到的。当时在承诺兑现的五年时间里,您一定经受了很多很多困难,甚至一些质疑。

  徐荣祥:这五年当中很多人都在看笑话,但是真正内行的科学家不会这样,他知道这是一个规律性,但是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比如说因为我本身不是搞基础研究的,我是学临床出身,我得调用科学家帮我的忙,但是帮我的忙这里边还要如何组织,张三搞生命蛋白,李四就要搞

脂肪酸,他就要搞其他物质,就是把不同的科学汇总成一个结果。但是在科学技术的水平上最难的就是生命条件的创作,如何仿造一个人体器官里边的环境创造一个体外的环境,才能让细胞在体外成为一种组织器官,有了这个结果你才能寻找那个再生物质,你不能拿人去寻找,只能把人的细胞拿出来,在体外转变成一个组织的功能单位,用它测试哪个物质让它再生,哪一个就是这类器官最好的营养物质,它第一个条件是如何创造它的培养条件,这是最难的。生命要研究,生存是第一个属性要求,没有任何环境条件你是测不出来的,首先你这个人没有病才能算健康,如何让人没病,那就要创造人身体的各种环境条件,当然当前大家最了解的,体检,什么毛病没有,那是没有疾病的毛病,是这么一个概念。在体外创造这个条件必须想到它必须有全身因素的影响才能出来。

  主持人:就是它完全要适应周围所有的环境才可以。

  徐荣祥:得到各种物质的信息,比如细胞培养很简单,但是那是小牛的血清,不是人的血清,这是个秘密,今天说出来了,还有好多秘密,就这么简单,让这些人去辩论,传统的思想和现在不一样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