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毒眼”发明人对话全球网友谈中国的网络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1:21 新浪视频

  9月7日17:00,亿思高特科技公司总经理同时也是“毒眼集成安全系统”发明人李贵林将做客新浪品牌互动栏目,和广大新浪网友探讨一下,中国的网络安全现状以及中国网络安全产品的创新和发展。

点击此处进入聊天室直播间(17:00开通)

  随着互联网络的发展,整个世界经济正在迅速地融为一体,而整个国家犹如一部巨大的网络机器。计算机网络已经成为国家的经济基础和命脉。计算机网络在经济和生活的各个领域正在迅速普及,整个社会对网络的依赖程度越来越大。众多的企业、组织、政府部门与机构都在组建和发展自己的网络,并连接到Internet上,以充分共享、利用网络的信息和资源。网络已经成为社会和经济发展强大动力,其地位越来越重要。伴随着网络的发展,也产生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其中安全问题尤为突出。了解网络面临的各种威胁,防范和消除这些威胁,实现真正的网络安全已经成了网络发展中最重要的事情。

  面对日益严峻的网络安全问题,国家和企业都在积极应对,但收效甚微。今年6月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来自民营的计算机安全公司--亿思高特科技公司总经理李贵林进行了现场发言,该公司推出的“毒眼”系列产品获得了国家创新基金支持,其分析理念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它采用独特的“基于轨迹分析的网络安全防御、追踪、恢复系统”技术,全面解决了传统

杀毒软件的事后杀毒、频繁升级、占用大量系统资源等问题。李贵林经理表示,希望能够为新一代安全产品实现起到探路者作用……

  嘉宾介绍

北京亿思高特公司总经理李贵林
北京亿思高特公司总经理李贵林

  李贵林:北京亿思高特公司总经理。1989年毕业于西北大学计算机系,长期从事计算机技术研究。1994 年受聘到湖北省潜江市中国银行工作,任电脑科科长。 1996年因杰出表现获得中国银行总行"有突出贡献的技术人员"奖,1997年,参加'97全国金融电算化理论研讨会,论文<<金融电算化中软件工作若干问题刍议>>在该会上获奖,1999年被湖北省潜江市政府授予“特等劳动模范”称号。2000年8月,湖北利川中行电脑主机(SCO UNIX)数据被毁灭性删除,作为唯一技术代表为其做了数据恢复和鉴定工作,随后发表了《UNIX下被删文件的恢复策略》一文;2002年,在北京一家著名计算机安全公司研发部工作, 任副经理。2005年4月开始自主创业,发明了“毒眼”集成安全系统;该项目以其创新设计获得2005年度国家创新基金的支持;2005年底在北京注册了“北京亿思高特科技有限公司”,现致力于毒眼集成安全系统系列产品的开发和经营。毒眼产品问世几个月来,先后获得了“首届中国自主创新卓越品牌奖”,“第十一届国际软件博览会创新奖”,“最佳用户满意度品牌奖”,“中国政府绿色采购首选品牌”。

刘欣
刘欣博士后

  刘欣,女,北京某研究所博士后。研究方向,信息安全、网络安全体系结构。参加国家“973”信息网络安全体系结构方向课题并担任数据库系统安全子课题负责人。参加过二十余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在十余个项目中担任负责人。编写出版内部教材、专著多部。多篇论文被SCI、EI等收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