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世界和平慈善基金总会会长谈我国慈善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1:31 新浪视频
选择分段观看:
1 2 3

  点击此处查看聊天文字实录!

  我国传统慈善事业源远流长,现代慈善事业是进入改革开放新时期以来逐步兴起的。最近几年,各种财富榜、慈善榜的排名在我国纷纷登场亮相,“慈善”一词对很多人来说并部陌生。然而,令人遗憾的是,我国的慈善事业并不成熟,发展相对缓慢。中国慈善业与国外相比有着巨大的差距,一个经常被引用的数字是,2004年中国慈善机构获得的捐助总额,仅占当年GDP的0.05%,而美国这一比例为2.2%,是中国的40余倍。

  2007年8月22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在谈到“人人可慈善”问题时,民政部常务副部长李立国说,具有扶危济困的慈善行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人可慈善”的口号是现代慈善事业方兴未艾发展的一个理念。人们通过捐赠资金、参加自愿服务活动和组织实施面向困难群体的慈善项目,都是慈善行为的范畴。

  正所谓“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从事慈善事业十余年的世界和平慈善基金总会会长张田女士,早就以她做慈善事业的敏锐嗅觉和亲身体会,将“创新”的思想运用到扶贫事业中,亲自设计了“1+8”扶贫工程和“1+11”爱心奉献工程。“1+11”爱心奉献工程完全是一种创新扶贫工程,所有的爱心奉献者都是自觉自愿地参与奉献的,这样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一起做善事,形成良性循环,充分体现出把一个慈善家变成一万个慈善家的本意,以此让大家有更大的带动国家快速富强的动力,从而引导更多的人参与扶贫奉献事业。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