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和平慈善基金总会会长张田女士谈我国慈善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6:52 新浪视频

世界和平慈善基金总会会长张田女士谈我国慈善事业
世界和平慈善基金总会会长张田女士

  8月31日(星期五)下午13:00-13:45,著名的慈善家、世界和平慈善基金总会的会长张田女士将做客新浪品牌互动,与网友共同探讨有关我国慈善事业的发展意义,分享张田女士在十余年的慈善道路中所做出的贡献。

点此进入聊天直播间>>>>>>>(31日下午13:00开通)

  我国传统慈善事业源远流长,现代慈善事业是进入改革开放新时期以来逐步兴起的。最近几年,各种财富榜、慈善榜的排名在我国纷纷登场亮相,“慈善”一词对很多人来说并部陌生。然而,令人遗憾的是,我国的慈善事业并不成熟,发展相对缓慢。中国慈善业与国外相比有着巨大的差距,一个经常被引用的数字是,2004年中国慈善机构获得的捐助总额,仅占当年GDP的0.05%,而美国这一比例为2.2%,是中国的40余倍。

  2007年8月22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在谈到“人人可慈善”问题时,民政部常务副部长李立国说,具有扶危济困的慈善行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人可慈善”的口号是现代慈善事业方兴未艾发展的一个理念。人们通过捐赠资金、参加自愿服务活动和组织实施面向困难群体的慈善项目,都是慈善行为的范畴。

  正所谓“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从事慈善事业十余年的世界和平慈善基金总会会长张田女士,早就以她做慈善事业的敏锐嗅觉和亲身体会,将“创新”的思想运用到扶贫事业中,亲自设计了“1+8”扶贫工程和“1+11”爱心奉献工程。“1+11”爱心奉献工程完全是一种创新扶贫工程,所有的爱心奉献者都是自觉自愿地参与奉献的,这样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一起做善事,形成良性循环,充分体现出把一个慈善家变成一万个慈善家的本意,以此让大家有更大的带动国家快速富强的动力,从而引导更多的人参与扶贫奉献事业。

  访谈嘉宾:张田

  张田女士1955年出生于中国圣人孟子故里山东邹城的一个慈善世家,1992年在中国人民大学进修法律专业,1997年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授予“荣誉博士”学位。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已经初次创业成功成为京城富豪的张田女士在环球游览了法国、美国、加拿大等发达国家后,又回到了中国。1994年她来到深圳重新创业,选择了扶贫慈善事业作为人生的最大目标。先后在深圳创办了年玉田贸易有限公司和奇绝艺术品发展有限公司;在香港创办了国际中老年保健集团公司;2006年在北京注册了敬老都(北京)治沙绿化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机构。张田女士先后为深圳市赢得了四川、贵州等地政府赠送的八面锦旗;1995年荣获了联合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特别贡献奖;2007年初又荣获了由中华慈善总会颁发的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和第二届“中华慈善人物”荣誉称号,以及由中国扶贫基金会颁发的“2006扶贫中国公益家”等荣誉称号。为了推动扶贫慈善事业的发展,促进人类和平与世界和谐,2004年在蒙古国创办了世界和平慈善基金总会,之后又在香港创办了《世界慈善家》杂志社,其目的就是要感召全世界的人民都成为慈善家。

张田会长与墨西哥总统福克斯先生及夫人合影
张田会长与墨西哥总统福克斯先生及夫人合影
 
张田会长1996年在四川大凉山扶贫的照片
张田会长1996年在四川大凉山扶贫的照片

  世界和平慈善基金总会简介

  基于对人类的深情关爱和对人类前途的深切关注,在中国知名慈善家和国际慈善活动家张田女士倡导下,世界上一批热爱和平与慈善的各界有识之士联合起来,于2004年共同发起成立了世界和平慈善基金总会。

  世界和平慈善基金总会,遵循人类历代贤哲的教导,继承中华民族及世界各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以整合世界资源,发展慈善事业,消除战争贫困,促进人类和平为主旨,以天下太平为已任,致力于人类和平与慈善事业。

  基金会宗旨

  开发人类爱心潜能,整合国际慈善资源;

  发展扶贫助困事业,促进世界和平发展!

  基金会文化

  尊老爱幼 民族美德;扶贫助困 我的责任;

  奉献爱心 人人有责;

  广结善缘 为善最乐;海纳百川 兼容并蓄;

  圆融人性 世界和平。

  基金会目标

  倡导慈善为民,弘扬慈善文化;创办慈善产业,发展慈善经济;研究慈善理论,开展慈善教育;落实慈善行动,建设慈善社会。

  基金会的任务

  深研人类和平与慈善理论,探究消除战争与贫困,实现天下太平的内在规律;团结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与慈善的人士及组织,开展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与联合国及世界各国政府平等合作,共同开展世界性和平慈善活动;在全球范围内,积极开展有利于人类和平慈善的各项活动及工作;联合世界各国和平人士及慈善家,共同兴办人类和平慈善产业,募集和平慈善基金,发展和平慈善经济;倡导和平慈善科技,弘扬和平慈善文化,开展和平慈善教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