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省连云港市副市长吴立生做客品牌互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0:02 新浪视频

  在经济全球化迅速、深刻改善世界经济发展基调的背景下,区域经济成为在世界市场竞争中博弈的主角,同时又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风向标。总体而言,我国区域发展呈现多极发展的特性,区域之间的不平衡性和协同发展问题已经上升到一个地区发展的战略地位。

  地处我国东部的江苏省南北差距明显。江苏省委、省政府按照科学发展、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努力培植苏南与苏北的自身发展能力,同时建立挂钩合作机制,使发展较快的苏南与苏北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经济技术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们欣喜地看到,通过多方的强力牵引,作为苏北经济欠发达的灌南县的经济有了进一步的发展。

  灌南县的快速发展,从一个行业的侧面可以窥得全貌:在连云港恒成船业有限公司的带动下,灌河临港产业带初步彰显魅力,已经落户港口物流业、船舶修造业等过亿元项目13个。众所周知,2006年3月14曰,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批准了修改后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船舶工业首次被明确列入国家五年发展规划纲要,并以单独一个章节列出,成为振兴装备制造业一章中两个被单独提及的行业之一。其中,大型船舶装备更被单独列为装备制造业振兴的重点之一。中国中化集团、中通集团、中港集团等中央企业共同把灌河港口建设推进到一个崭新的历史阶段。

  本期嘉宾访谈,我们将邀请到江苏省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中共灌南县县委书记吴立生,和我们的网友一同探讨区域经济的发展良策以及龙头企业的推助作用。

  访谈嘉宾:

江苏省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中共灌南县县委书记吴立生
江苏省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中共灌南县县委书记吴立生

  吴立生,连云港市副市长,灌南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男,1960年7月出生,汉族,江苏省涟水县人,研究生文化,中共党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