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浙江华和总经理17日谈如何应战欧盟反倾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2:12 新浪视频

  8月17日13:00-13:45,浙江华和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程华振先生及北京国纲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律师李圣敬先生将做客新浪品牌互动,来跟大家一起详细的讨论一下欧盟反倾销给我们带来的影响及浙江华和在面对这一事件时所做出的积极应对。点击此处提前提问,参与到我们的互动聊天中来。

点此进入直播间

  目前,正当我国企业及其产品走向国际市场时,却不断地遭受外国,尤其是欧美国家的反倾销调查,迫使我国一些企业及其产品被他国拒之门外。相反,国外企业的产品却长驱直入,给我国同类企业带来严重威胁。

  如今出口企业遇到国外反倾销时,都知道应该赶紧去应诉;但等到终裁决定作出后,往往偃旗息鼓——认命了。而浙江华和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近日却向欧盟初审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裁定欧盟征收

反倾销税的决议无效。

  华和五金制品公司位于浙江省开化县,是一家熨衣板生产企业,年产值5000多万元人民币,产品主要出口欧盟。欧委会于2006年2月4日决定对原产于中国和

乌克兰的6个税号下的熨衣板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后,华和公司决定应诉,并聘请北京国纲律师事务所和欧盟的克罗维尔·莫林律师(Crowell&Moring)事务所为企业代理。

  “企业在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时,不应忍气吞声,应该利用法律的武器,依法据理力争,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浙江华和五金制品公司的总经理程华振如是说。

  在对待欧盟反倾销的态度上,浙江华和无疑是采取了一种积极的直面态度。那么,在WTO的市场游戏厅里,中国的企业应该采取怎么的姿态来面对对方的“诡计多端”呢?同时,面对对方的“倾销引诱”,中国企业又应该做出怎样的调整合努力,来得心应手的玩转这一游戏规则呢?

  访谈嘉宾:程华振

程华振
程华振

  出生于1969年,于1993年来深圳打工,1998年开始创业,成立深圳九和实业有限公司。2003年创办浙江华和五金制品有限公司,2005年创办浙江金华嘉和钢管制品有限公司,现有员工共计1000多人,产品全部外销欧美。

  访谈嘉宾:李圣敬

李圣敬
李圣敬

  北京市国纲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合伙人,高级律师,国际法硕士、博士,曾在美国进修wto法及相关律师业务。擅长于国际经济法(包括WTO法和国际商事仲裁法)、民商法和反垄断法,是中国最早从事反倾销业务的少数律师之一,在国际反倾销等贸易救济措施、国际商事仲裁等律师业务有丰富的执业经验。已经成功办理家具、虾、电视机、眼镜、打火机、购物袋、鞋、轴承、钢管、苹果汁、化纤布、编织袋、金刚石锯片、断路器、纤维、过硫酸盐等轻工、机电、纺织、化工、钢铁、农产品数类几百起相关案件和法律事务。

  现任中华全国律协WTO专门委副主任,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市律协国际贸易业务委主任,北京市浙江企业商会理事,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浙江大学客座教授,南京财经大学兼职教授,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仲裁员等职务。

  已出版专著和合著《反倾销法律与诉讼代理》、《国际经贸仲裁法》、《WTO与国际货物贸易法律实务》、《WTO争端解决机制与反不公平贸易法律实务》、《外商新型投资律师实务》、《国际反倾销申诉与应诉操作指南》等七部,在《法学》等杂志上发表论文40余篇,并为国家有关部门、省市领导班子作有关WTO专题讲座170多场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