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伙伴》第二季北京赛区决赛精彩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6:56 中国教育电视台

  “小猴摘桃”、“入队那一天”、“小鱼的梦”、“大海笑了”……这些可爱的剧名,是《音乐伙伴》第二季北京赛区入围12强的部分优秀儿童歌舞剧的名称。9月23日,12支可爱的“音乐伙伴”队伍与12部儿童歌舞剧亮相《音乐伙伴》北京赛区决赛舞台。孩子们靓丽卡通的扮相、纯真而精彩的表演,为现场及电视机前的观众献上了一道少儿艺术表演的大餐。

  《音乐伙伴》第二季活动是在教育部、国家广电总局指导下,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全国14个省市区教育部门、电视媒体联合承办的少儿歌舞剧创作与展示竞赛活动。随着8月26日第二季活动启动仪式顺利落下帷幕,北京赛区的初赛和决赛工作全面启动。此前,北京市教委已于2007年1月初向全市下发了《关于开展儿童歌舞剧展演活动的通知》,全市有14个区县积极响应,前期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北京市教委还专门召开了活动动员会,市教委体美处处长甘北林动员全市各区县充分认识活动的意义,踊跃参加。据了解,北京赛区的初赛有47所学校参加,共有近70个剧目。从这些剧目来看,今年《音乐伙伴》活动的选题更加广泛,具有鲜明的时代气息,内容健康向上,充满童真、童趣,如与奥运有关的《龟兔赛跑迎奥运》、《金猪迎奥运》等,还有与《阳光伙伴》有关的《冲刺吧,阳光伙伴》等。

  北京赛区今年为加强《音乐伙伴》节目的感染力和吸引力,专门成立了《音乐伙伴》编导小组,分别制定了定期跟踪、回访各学校活动进展情况的计划,力争使《音乐伙伴》活动不仅成为一场由儿童参演的歌舞剧,更要通过充分发掘电视手段优势,讲述值得纪念的、打动人心的故事,突显《音乐伙伴》活动的亮点和特色,增加节目的可视性;与此同时,在节目中力求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家长、老师、编导等纷纷发表感言,从多个侧面来反映孩子们在台下的故事。

  此次入围北京赛区决赛12强的学校是:东城区分司厅小学、海淀区翠微小学、东城区北官厅小学、东城区地坛小学、昌平区北七家中心小学、海淀区北航附小、密云县第六小学、海淀区翠微小学、大兴区榆垡镇第二中心小学、昌平区第二实验小学、昌平区清河第一小学、通州区于家务乡中心小学。

  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同志强调, 《音乐伙伴》活动不能简单地被看成是一个活动,一个节目,既然称之为伙伴,意思就是孩子们都是伙伴,不能以个人的才艺展示和选秀为目的。“伙伴”节目的目的不在于评奖,要淡化比赛,淡化成绩,鼓励更多的孩子携手并肩,通力合作,开发思维,充分发展他们的想象力、创造力、表现力。

  据了解,天津、辽宁、上海、江苏等13个赛区的赛事也已陆续启动,北京赛区的半决赛和决赛盛况将于10月12日、13日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晚21:05分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