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牙防专家与极地阳光做客谈牙齿快乐(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9:45 新浪视频

牙防专家与极地阳光做客谈牙齿快乐(实录)
北大口腔医学张博学教授(左二)、上海雪豹日用董事长童渝(右二)、网络红人极地阳光(右一)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新浪宽频的品牌互动栏目,我是主持人刘一臻。大家都知道今天是9月20日,也就是全国的爱牙日,也是第19个爱牙日,所以今天在我们演播室现场来了非常多的重量级嘉宾,来跟我们共同探讨关于牙齿的问题。好,首先介绍一下,坐在我旁边的这位就是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教授、世界卫生组织预防牙医学研究与培训合作中心的主任张博学教授。

  张博学:新浪网民大家好。

  主持人:旁边的这位就是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理事、上海雪豹日用化学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2007年行业内唯一一个全国民营科技优秀企业家童渝。

  童渝:亲爱的网民大家好,主持人把我捧的很高,谢谢大家。(笑)

  主持人:是有很多这样的荣誉称号啊(笑)

  主持人:坐在他身边这位就是我们现在非常火爆的网络红人极地阳光了,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极地阳光: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极地阳光Acosta。

  主持人:今天演播室真的是明星荟萃,重量级的嘉宾荟萃,首先我想问大家一个概念,就是我们今年提出这个口号是牙齿快乐,我想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口号的提出呢?

  张博学:今天我们提出的是让牙齿快乐起来,我想它包括两个层面的含义,第一,让牙齿快乐首先你牙齿要健康,至少要做到世界卫生组织所规定的健康牙齿的五条标准。具体来讲第一是牙齿要清洁,第二是没有龋洞,第三,牙龈的颜色政策,第四,没有出血的现象,第五,没有疼痛,你要想保持牙齿快乐你要达到这最最起码的五条标准。除此之外我想呢,牙齿还应当是排列整齐的,而且要很有光泽,这是一个层面的含义,就是牙齿的健康。

  另外一个层面,就是牙齿健康与否,它反映出一个人也好,一个民族也好,一个国家也好,它现代文明的程度。因此我们提出让牙齿快乐起来,是提倡一个文明的理念,现在我们正在迎接明年2008年奥运会,奥运会其中有一个理念就是人文奥运,人文奥运实质上我是觉得提倡的就是社会文明,我们要展现中华民族的微笑,面对全世界,就需要有健康的牙齿,这就是我们提出这么一个口号的一个原因。

  主持人:非常有意思。

  童渝:另外我补充几点,牙齿的好坏,所以我们今天爱牙日活动在宣传全民爱牙这个事情,牙齿好了,笑起来可以放声笑,如果牙齿不好的话,有的演员笑的话他把手遮住,牙齿不好,他没办法放声自信地微笑,你说我们牙齿好了以后肯定自信地微笑,我们中国人牙齿全好了,我们向全世界微笑,展现我们中国的形象。

  极地阳光:之前有一家媒体采访我,说明年奥运会期间你觉得什么最能代表我们北京?然后我当时回答说我觉得每一个志愿者开心的微笑最能代表北京。但是我觉得你要同时拥有一口健康洁白的牙齿,那个微笑更加能感动别人。

  主持人:其实我刚才一直在偷偷观察极地阳光的牙齿,我发现他就有一个非常光彩、整齐灿烂的牙齿,那张教授您看一下他属于正常的标准吗?

  张博学:非常漂亮,可以做我们的一种模型了(笑)所以极地阳光,虽然我这个年龄跟他年龄段差距很大,但是我也在关注着网络,极地阳光非常火啊,我今天见到他确实很阳光,我这一个职业的习惯,我看人首先看牙,牙干净不干净,整齐不整齐,漂亮不漂亮,这说明他的修养和文明的程度,所以我认为非常好。

  童渝:我叫你极地阳光,我们今天宣传爱牙日活动,专家指导,指导我们不能瞎讲,社会企业参与进去,把整个爱牙理念推广出去。我还重点要和网民说几个事情,第一,我们今天绝对不是里搞什么品牌宣传,第二,我们今天绝对不对任何品牌做评价,含氟牙膏、什么牙膏,所有牙膏都是好牙膏,怎么去选择,科学去选择。

  张博学:牙膏有一定适应的对象,因为现在牙膏的发展是这样,牙膏作为一个口腔护理用品,它最基本的功效就是清洁,清洁什么呢?清洁牙齿表面的一种细菌性的薄膜,我们叫做牙菌斑,牙齿的牙,细菌的菌,牙菌斑。你怎么能把这个清除干净就是好牙膏。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牙膏赋予它一些新的功效,就是添加一些有效成分,针对最常见的龋病和牙周疾病,牙龈红肿、出血啊肿胀啊最后牙齿脱落,解决这些问题,变成了功效牙膏。因此我说各种牙膏它添加了不同的有效成分,应该说具备不同的功效,这种功效你是不是具备,要经过科学的检验证明,你确实是具有这个你就可以这样说。对于每个人来讲你选择牙膏的时候要根据你自身的情况去选择,不是千篇一律的,这样才真正能发挥牙膏在维护口腔健康这方面的作用。

  主持人:刚才童总的概念也是这样,他希望我们不是为了某一个品牌来做,我们需要的是整个中国人的牙齿快乐。

  童渝:整个社会要爱护牙齿,有专家指导的时候怎么去爱护牙齿,我希望张教授多讲一点生活中该注意的事情,我说等会儿张教授你重点讲一下,小年轻怎么爱护牙齿,儿童,中老年,我们已经所谓老龄化了,我们老龄人群很多,中老年人他们以前会革命工作,做了大量工作,现在他们老有所养的时候让这些人怎么关怀牙齿,让他们生活得更健康,我说你要介绍这个事情。

  主持人:其实极地阳光刚才已经有一些问题要问了,给你个机会(笑)。

  极地阳光:对,我问一下张教授,你们说要根据自己的牙齿情况然后去选择牙膏,那我们是不是通常要去做一些专业的咨询,还是我们自己选择?

  主持人:我们如何来选择琳琅满目的牙膏?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