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鄂尔多斯董事张志谈品牌发展和社会责任(实录)(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7:53 新浪视频

  网友:您怎么看待您的竞争对手恒源祥?

  张志:因为我觉得怎么说呢?恒源祥它有它的强项,它过去是一个商业企业,它基本上就是在宣传广告这个运作上应该有它的一套,但是我跟它不一样,我有扎实的基础,它基本上全部是结牌产品,我有自己强大的研发队伍,有自己很先进的加工队伍,所以我的产品出来以后跟它不是一个档次,我是中国的顶级顶端的东西,我觉得它还是属于大众吧。

  主持人:就是我们追求的方向不一样。

  张志:对,方向不一样。

  主持人:我估计大家可能对您这个产品非常感兴趣,所以这位网友就问了。

  网友:你们是发展代理,还是准备直接销售?

  张志:我们现在的情况来看,基本上还是以直接销售为主,但是随着市场的不断扩大,终端的不断增加,产品不断增多,代理的现象也逐步在增加。

  网友:今年的价格和去年相比会有什么变化吗?

  张志:总体从终端价格来说,我们在今年在同类产品,价格应该还是一样的,没有多大的变化,有变化也是微微有一点点,但是对一些新品的推出可能就会有一种新的价格。

  网友:作为一个企业和环保是不是意味着冲突呢?

  张志:我觉得不是冲突,现在国家特别讲在生产过程中,一直讲究环保,因为你作为一个企业,你本来你的服务也是为每一个消费者服务的,如果我企业的生产破坏的环保这个方向就不对了。所以鄂尔多斯这么多年一直都坚持着,比如说我们在建厂初期就有一个很完善的污水处理,而且这个污水处理工厂不断在创新,不断在改善,我们现在的水质,经过处理的水,除了一次处理完以后二次处理都可以喝,可以完全达到回用。

  主持人:环保这个问题是完全不用担心的。

  张志:对,包括我新的建设,冶金,发电,在新的项目建设的时候都是配套的最新的环保设备,尽管现在我们有一个新的产业新区,但是我们这个新区里面仍然是一片蓝天。

  主持人:我相信大家会非常关注,因为环保问题越来越被人们重视了,我相信您的回答应该是很让大家满意的。我们还想接下来多提问一些关于咱们自己本身服装的问题,因为毕竟女孩子会很喜欢问这样的问题,我想知道今年的服装,昨天晚上也是举行了一个时装发布会,我们看到有很多很新的款式,包括一些新的配饰在里面,是不是也代表我们鄂尔多斯一个服装款式新的方向呢?

  张志:是的,过去鄂尔多斯服装基本上就是单纯的羊绒衫,而且以基本款为主,因为我们所面对的消费者可能都是一些高级白领,还有职业经理人。随着这个市场的变化,人们的需求的变化,消费观念的改变,我们也得与时俱进,所以在产品的设计上过去相对比较死板,现在逐步往时尚化方向发展。特别是明年2008年

北京奥运会,人们可能更注重运动,所以昨天的发布会上好多都体现出了运动休闲,有了时装的概念。

  主持人:接下来还是想听一下张总有没有给大家描绘的蓝图,给我们一个可以看到的愿景呢?

  张志:我相信我们鄂尔多斯已经走过了26年的历程,我们已经发展成了一个很大的集团,预测在未来三年,比如2010年我们的奋斗目标,就是说要把鄂尔多斯的服装做到最大,在中国做到最大最强,现在已经是中国第一品牌了,不但要做出中国的名牌,而且要做到世界的名牌。其他的产业发展现在还在建设期,或者刚刚在投产期,到2010年所有产业投产以后鄂尔多斯的经济增长会有一个大的飞跃。

  主持人:这都是非常震撼我们的,我们也知道明年是2008年,作为中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我相信它对于很多企业来说是一次机遇,也是一次挑战,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呢?

  张志:我想因为明年2008年奥运会,在这个时候怎么样跟奥运结合起来做一些宣传,我们还正在考虑之中。

  主持人:就是也有这个打算?

  张志:对。

  主持人:有没有什么方向性的可以透露一下?(笑)

  张志:一个可能就是在奥运期间,我们媒体宣传上也要在这方面结合做一些宣传,另外就是由于明年要来很多国外的朋友,针对世界各地不同的消费者,我的产品设计可能把外销的一些款式推在销售终端去。

  主持人:那么我们也知道您其实是一个毛纺织工程专业的专家,作为您这样一个身份现在参与企业管理,包括整个产业方向性的把控,您觉得它是一种什么作用呢?是相互促进吗?

  张志:我觉得是相互促进,因为我们现在要求的人才是既要懂技术,又要懂管理,两者缺一不可,所以怎么样把这两者结合起来我觉得是很重要的。

  主持人:是互相的。

  张志:都相互依存的,谁也离不了谁。正因为这种情况,我们鄂尔多斯一直注重管理和质量,而且在同行业当中有很大的影响力,我们鄂尔多斯成功举行了三届国际羊绒节研讨会,因为我们现在都有一种新的说法,一流的企业搞标准,二流的企业搞品牌,三流的企业搞生产,所以品牌现在是我们的起步阶段,下一步就要做标准,这些工作都由我们鄂尔多斯的羊绒中心来做。

  主持人:咱们鄂尔多斯这个品牌,说到最后我想应该给大家一个概念上的定义,鄂尔多斯在蒙语里面到底是一个什么意思?

  张志:鄂尔多斯是一个蒙语的译音,就是众多的宫殿,很多很多的宫殿。

  主持人:现在已经达到了(笑)还有我们英文的LOGO也有我们的缩影。

  张志:对,国际上我们已经在40多个国家注册了英文,也就是鄂尔多斯的译音,ERDOS。

  主持人:马上就是中国的服装周了,我们能不能在服装周里面看到更多鄂尔多斯品牌的东西呢?

  张志:我相信会的,因为今年可能11月份有一个中国首届羊绒节,在11月份,可能就是在国贸,今年因为是首届,鄂尔多斯要以最大的阵容参加这个展销会,到时候会给所有的消费者耳目一新的感觉。

  主持人:在未来的两、三年之内还能给我们带来一些什么震撼呢?

  张志:未来的东西有些技术我还要保密(笑)

  主持人:我们不说技术类东西,我们还是说一些我们能够关注到的。

  张志:比如在功能这方面,下一步我们想出一个负离子的羊绒衫,因为这个负离子能够不断释放出一些氧气,就是对人,环保,各方面,目前正在研究当中。

  主持人:非常感谢张总今天做客我们演播室,其实我们今天问到很多的问题,包括服装,包括我们整个企业品牌的,包括我们整个社会公益活动的,我相信大家听完之后一定会对我们鄂尔多斯有一个非常深刻的印象,那就是这个企业绝对是一个非常有责任感的,而且非常诚信的,包括非常具有先进性的一家企业,我们也希望在日后的国际市场上能够越来越多的看到它们的品牌。好,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张志:谢谢!

  (本次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