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香港故事》:第九集《中环春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17:12 CCTV

  香港回归前,美国《财富》杂志封面刊载“香港会死”,回归不久,香港被卷入亚洲金融风暴,很多人对回归后的香港前景并不看好,认为香港的金融中心、物流中心的地位将随着回归而日益衰微。但事实胜于雄辩,港人凭借着 “打不死”的拼搏精神,不但没有在种种危机面前屈服,反而在回归十年中,创造出了一番新景象。香港各界涌现出一大批杰出的华人精英,如2005年5月25日,汇丰银行迎来了140多年发展历史中的第一位华人主席郑海泉;香港历史最悠久的贸易商行利丰集团在过去的10年,从一个区域性集团发展成跨国大集团;香港最老牌的华资银行――东亚银行在回归后获得大发展,并且在内地开辟了广阔市场;而中国内地的留学生也在香港回归的十年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桥梁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