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香港故事》:第八集《树仁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17:11 CCTV

  本集将讲述香港历史上第一所私立大学――香港树仁大学诞生的故事。2006年12月19日,香港特区政府宣布树仁学院正式成为树仁大学,30多年的艰辛办学之路终于迎来了硕果。只是,此时此刻的创办人――钟期荣女士已经中风,无法站立了,而她的丈夫胡鸿烈大律师则一直陪伴在妻子身旁。香港树仁学院从1971年建校到2006年成为香港第一所私立大学,三十五年的办学历史,完整见证了香港教育从殖民时代走向祖国回归的脉迹。树仁学院从一个只有三百余人的小“书院”变成了一所拥有三千多名师生的“大学”;校舍从一座三层楼的西式洋楼发展成具备完整配套设施的永久校舍;从被港英政府漠视到被港英政府压制遗弃,到最终获得中国香港政府的承认——胡鸿烈校监和钟期荣女士用毕生的心血成就了树仁的私人办学奇迹,然而其间的兴衰沉浮却远不只是私人办学的艰难困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