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香港故事》:第六集《星光伴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16:59 CCTV

  香港富有中西交融的色彩,但在回归后,富有传统特色的香港本土文化得到了空前关注,甚至是最年轻的一代,也将本土文化的保护工作视为己责。

  香港著名收藏家郑宝鸿回归前曾是银行职员,他目睹了港人寻根热的浪潮,反思“无根的一代港人”。回归后他放弃了本行,开始专心研究香港文化,他发现在内地已消失的中国传统仪式和文化在香港得到了完整保存,如长洲岛的抢包山、新界的吃盆菜习俗等,回归后越来越得到港人的重视。

  年轻的设计师杨志超回归前对香港的历史一无所知,崇拜西方文化。1996年

留学回港后,突然发现传统中国文化的魅力,他因此创办了香港家居品牌“住好的(GOD)”,将传统元素与现代因素结合,创造出新的香港风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